宜阳县2021年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的通知

日期:2021-07-23来源:

tem.png

为促进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就业,补充和优化我县乡村医生队伍,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相关问题的通知》(豫卫基层〔202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乡村医生51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为吸引较高学历人才投身农村卫生健康事业,提升乡村医生队伍整体服务水平,改善乡村医生的学历结构,允许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等相关专业(以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能够报考临床类别、中医类别医师资格为准)应届毕业生(含尚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已持有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助理医师、执业医师等医师资格证书者不在此次招聘范围之内。

(二)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品行端正,服从管理,无不良行为记录;

2、热爱医疗卫生事业,能胜任岗位工作,愿意扎根农村为辖区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

3、身体健康,符合有关政策要求。

 (三)不予注册

按照《乡村医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执行。

三、招聘计划

按照我县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求,本次拟招聘乡村医生51人(具体招聘名额详见附件1)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时间、地址

1、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其他人代理无效。

2、报名时间:2021年7月15日至2021年7月31日。

3、报名地址:宜阳县卫生健康委210室(宜阳县医学专业毕业生免试申请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报名岗位要求

按各乡镇公布的录用岗位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具体岗位各乡镇根据工作需要统一调配。

(三)提交材料

1、填写《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

2、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3、各类医学专业毕业证及学历认证原件、复印件;

4、本人近期2寸蓝底免冠照片3张。

(四)资格审查

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资格审查,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予以公示。由乡镇卫生院与其签订聘用合同。

(五)注册程序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按照《河南省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管理办法》规定程序和“河南省农村医疗卫生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要求,填写“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申请审批表”,上传规定材料。

(六)公示及录用

本次招聘实行“县招乡管村用”,依据本人报名的意向乡镇择优录取。其余人员县卫生健康委可结合全县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从事乡村医生工作的医学专业高校毕业生,经核查符合条件者,同时在拟聘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村委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聘用乡镇卫生院负责岗前3-6个月培训,培训合格后,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统一发放《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公示期间,反映问题经查实影响录用的,取消聘用资格。本次招聘录用的乡村医生,纳入村卫生室人员统一管理,聘用合同每年签订一次,聘期内年度考核不合格或不服从管理的用人乡镇卫生院可以直接解聘。受聘人员按照规定执业地点、执业范围规范执业,不得私自更换执业地点或终止执业,县卫健委将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一经发现上述违规情况,将吊销乡村医生资格证书且5年内不再聘用。

五、岗位薪酬待遇

主要包括各项财政补助收入和由其提供医疗服务所取得的收入。

六、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已经聘用的予以解聘,并记录在案。凡因未按招聘要求提供完整的相应证明材料导致未通过审核的,责任自行承担。

(二)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聘用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其他因应聘人员的原因造成聘用结果有失真实的。

3、本通知由宜阳县卫生健康委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15237906208

项目负责人:金燕辉     电话:13837988939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