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宜阳县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 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6-17来源: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驻宜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树立标杆、引领风尚,褒扬退役军人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奋发有为,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我县拟组织开展2022年宜阳县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广泛开展2022年宜阳县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推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取得明显成就、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充分展示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国防、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一)广泛发动。要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荐对象必须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或在其他方面作出重大贡献,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对广大退役军人具有示范引导作用。

(二)推荐标准。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2.积极投身全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本行业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3.扎实基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美丽乡村;

4.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5.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立潮头,在创新创业中做出较大成绩;

6.不忘初心,见义勇为,在维护国家和他人利益面前临危不惧,勇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事绩突出;

7.无违法违纪问题。

8.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推荐评选: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处罚的;党政纪处分期限内的,参与非法集访和个访的;长期缠访、闹访的。

(三)遴选典型。遵循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按照政治过硬、品德良好、事迹突出、群众认可、遵纪守法的标准,先由各单位按照综合考量、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推荐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  

(四)综合公示。对初步选出的10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并采取适当形式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听取社会意见。根据综合公示、社会意见及实地调研情况,最终确定宜阳县最美退役军人人选。

(五)发布表彰。前,举办2022年宜阳县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对最终确定的宜阳县最美退役军人人选进行公开发布。

三、具体要求

(一)宣传发动(615日至71日)

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广泛宣传,使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公众知晓并积极踊跃参与到评选活动中。

(二)推荐评选(71日至715日)

单位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切实组织实施好本辖区优秀退役军人评选活动71715各乡镇按照推选标准要求,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推荐评选出1-2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经乡镇考核确定后,连同候选人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审批表一式五份加盖乡、村党组织印章并电子版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直局委、企业事业单位推荐候选人名额不限,产生候选人后,将候选人事迹材料(不超过2000字)、审批表一式五份加盖单位党组织印章并电子版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汇总候选人名单,逐人审核把关,优中选优从中确定10-15名候选人。

(三)确定最美退役军人人选(715日至731日)

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人员,深入到乡镇、村和候选人所在单位,对公示的各位候选人进行全面考核,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最终推选出10最美退役军人,向社会公开发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四)总结表彰(101日前)

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组织举行表彰大会,发布宜阳最美退役军人人选,进行隆重表彰活动号召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向受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大力弘扬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发扬革命军人光荣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美宜阳增光添彩。

 

  人:郑尽立

联系电话:0379-60212978

     箱:yyxqywhg@163.com

 


               附件:  宜阳县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推荐审批表.doc


 

 

 

                                                        中共宜阳县委宣传部           

                                                宜阳县退役军人事

                                                                                                                宜阳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

                                                      2022615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