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强举措重实效提升工贸行业监管水平

日期:2022-12-05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强化三项举措,着力提升全县工贸行业监管工作水平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image.png

 一是强化问题整改回头看。应急管理局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方位部署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县机械铸造、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企业全面督查检查,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清零见底、闭环整改。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底数清。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宜阳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监管责任,联合县域内机械铸造、粉尘涉爆和有限空间企业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动态掌握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力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宜阳县共有工贸企业228家机械铸造企业13家、粉尘涉爆企业2家,有限空间企业8家

image.png

三是强化行业监管提水平。常态化组织监管部门专业人员和安全专家参开展执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检查,通过现场督促和视频调度强化日常工作跟进落实,确保监管出实效见实绩。同时,注重强化执法人员对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推进监管措施规范化、监管水平专业化、监管能力高效化。(关艳芳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