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五措并举筑牢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日期:2023-01-29来源:

为确保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扎实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成立安全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向有复工复产计划的企业下发安全提示,要求企业坚决做到复工复产要求,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高度重视保持警惕。节后大量企业集中复工复产,安全风险普遍增加,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科学制定有效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消除一切不利因素影响

二要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潜在安全风险,在恢复开工生产建设前,制定严密复工复产方案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和复工复产检查验收,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加强教育培训,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现场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确保上岗人员作业前安全宣传到位、教育到位、意识到位。

四要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对不落实复工复产要求未经验收合格擅自复工复产存在重大隐患不及时治理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五要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主线,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的管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艳芳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