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荣获2020年度全市质量考核工作第一名

日期:2021-08-21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宜阳县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将质量发展工作纳为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最近,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2020 年度洛阳市政府质量工作督查考核结果的通报》,我县荣获全市质量工作最高等级A级第一名,完成了我县质量工作由2019年的B类第一名向2020年A类第一名的新跨越。

2020年,市场监管局在做好全县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全面质量提升行动一是推进“质量强县”创建宣传。以“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质量开放日”等活动,促进各个行业、各个企业和全社会提高质量意识,提升质量获得感。开展纤维制品、非移动道路机械、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等专项活动。二是强化产品质量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获证企业巡查回访制度,坚持每月对辖区内现有的6家生产许可获证企业进行巡查和回访。深化“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开展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约谈存在风险安全隐患企业1家。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2个。三是持续开展专项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先后开展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和消防产品、白色污染和聚乙烯农用地膜、塑料购物袋、生产领域日用消费品、强制性产品认证等专项整治,排查各类产品质量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四是持续强化重点产品抽检。对全县辖区65家加油站的成品油、车用尿素进行质量监督抽查,抽检成品油115批次,不合格2批次,立案2起。抽检车用尿素11批次,合格100%,完成了市定抽检目标。抽检7个商场超市小家电24批次,合格18批次,不合格6批次,依法立案4起(合并立案3起)。抽检农资化肥14批次,不合格2批次,立案2起。五是发挥投诉举报监督作用。高度重视产品质量方面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咨询处置工作,依据举报线索查办质量违法案件2起;消费纠纷调解成功率100%、群众满意率100%。为消费者挽回各类损失价值30余万元。六是重视质量创建榜样带动。疫情期间质量,“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加油助力疫情防控,前进化工科技集团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彰显责任与担当,捐赠现金200万元和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为全县企业树立了榜样。积极发挥产品质量优质创建榜样带动作用,评选出县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42家、示范街区、景区4家、明厨亮灶5家、维权服务示范站2家。成功申报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2家、示范街区、景区2家。七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与县环保部门、消防大队积极进行沟通,充分发挥部门联合执法作用,完成联合执法检查2次,推动了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