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05-01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保障“牡丹文化节”、“五一”期间我县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宜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使用频率高、危险系数大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观光游览车辆、气瓶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对我县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各气瓶充装站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制落实、设备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640.jpg

经检查发现,个别被检查单位存在安全技术档案不齐,检验合格标志未张贴在明显位置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640 (1).jpg

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紧紧围绕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进一步紧绷“安全弦”,做好应急防范,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