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塑料污染联合专项行动核查组到我县督导核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日期:2023-05-17来源:宜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7日上午,市塑料污染联合专项行动核查组对我县塑料污染治理开展实地现场核查,指导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查组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江威带队,副县长张宏波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孙耀敏、县发改委副主任祁胜国及城管局、商务局、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环保局、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领导陪同。

查组听取我县相关职能部门有关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查阅塑料治理相关资料。

查组对我县的商场、超市、酒店、药店和菜市场的限塑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在大张盛德美宜阳店、好一生药店、锦花购物广场、香樟树酒店,检查组领导仔细查看在用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发泡餐具产品质量情况。详细询问商超、酒店、药店工作人员对禁限塑政策宣传知识了解情况,对禁止使用厚度低于0.025毫米塑料袋及一次性发泡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一次性塑料吸管等使用落实情况,以及废旧塑料回收处理情况进行一一核查。

经过现场实地核查,查组对我县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肯定。金江威强调:一要积极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禁止、限制销售和使用部分塑料制品的规定,科学稳妥推广塑料替代产品,充分考虑竹木制品、纸制品、可降解塑料制品。二加强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宣贯实施,加强对商品过度包装的执法监管。三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可降解塑料检测能力建设,严格查处可降解塑料虚标、伪标等行为,规范行业秩序四要加大塑料废弃物再生利用,严格执行再生塑料有关标准,推进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减量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建立现场核查问题台账,落实问题整改,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部分塑料制品的政策措施,持续加强宣传环保、低碳生活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禁塑行动当中确保禁、限塑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减量确保我县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