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开展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农业统计培训会

日期:2022-06-17来源:


2022年6月16日,宜阳县统计局、宜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基层规范化建设农业统计培训会。县统计局局长许利波、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刚、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樊书卿、县统计局党组成员程玉国和统计局、农业局相关股室长、16个乡镇农业统计员等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县统计局党组成员程玉国对GDP核算中重要基础指标进行了解释,重点强调要注意一产在GDP中的占比、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关数据的出处。会议还对全县16个乡镇统计工作者在统计工作过程中要做到“能统尽统、统有所据”进行了具体事例的剖析。

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利波同志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此次会议是按照基层规范化建设年原定计划按时间节点举办。通过这次培训,要进一步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担当,各镇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统计责任,抓好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工作。三是要落实统计台账工作,各乡镇要逐步完善统计台账建设,确保统计源头数据有据可查,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统计数据基础,账机一致。

64b427b45407e94a1dd4280829944b0.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