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医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金洪敏一行到宜阳红日药业调研

日期:2021-07-13来源:

7月12日上午,洛阳市医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金洪敏同志一行三人到宜阳县河南红日药业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勋等陪同调研。

河南红日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是红日药业集团在全国配方颗粒战略布局的河南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从事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的生产、中药材种苗培育、种植、加工、销售以及医药技术开发等业务。该企业2020年正式投产,年药材处理量上万吨,年产中药配方颗粒1800吨、中药饮片2000吨。

金洪敏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经营情况介绍,以及企业在运营中存在的困难。企业希望所生产的药品能够尽快纳入到医保目录中去,让中医药产品更好的保障参保群众健康权益。

金洪敏表示,做为医保部门应该大力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关于红日药业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情况,我们将如实上报省医保局,让中药配方颗粒尽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进入药品集中采购平台。

对企业提出的医疗机构费用结算迟缓,回款慢问题,金洪敏说,医保部门当前正在进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对于进入集中采购的药品,将由医保部门根据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采购协议,从医保基金中先行支付,以此来达到降低药价和减轻企业负担。

 随后金洪敏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化验、仓储,对红日药业现代化的生产、科学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进行了肯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