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医疗保障局七月份工作动态

日期:2021-08-04来源:

宜阳县医疗保障局七月份工作动态

>>宜阳县医保局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100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县医保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这一世纪盛典! 

图片1.png

图片2.png

观看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勋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就是靠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工作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信仰。作为新时代医保人,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维护参保群众医疗保障权益,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依法依规办事,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医疗保障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下午,县医保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七楼会议室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乔青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神圣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的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图片3.png

>>组织党员干部到“宜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图片展”活动现场及县革命烈士事迹展览馆开展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不忘初心历久弥坚。7月2日上午,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勋同志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外先锋广场参观“宜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图片4.png

随后继续参观了宜阳县革命烈士事迹展览馆,跟随着讲解员的一路讲解,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革命历史时期的困难,我县以张剑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初心不改,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着对这一方土地上的同胞们无私的爱。

图片5.png

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是建立在无数的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牺牲中得来的,能够生活在当今强大的中国,由衷的感到自豪。今后在工作中无论面临多少艰难曲折,也一定能坚持走下去。医疗保障工作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作,我们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宜阳县六十余万参保群众的医疗保障权益保驾护航!

 

>>志愿协助交通,助力文明出行

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县医保局志愿者于7月5日至9日到李贺大道与香鹿山镇大道交叉口开展了协助交警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引导行人走斑马线,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并向骑电动车逆行、红灯亮时越过停止线的路人普及交通道路安全知识。他们认真的态度、良好的服务意识以及温暖的微笑,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6.png


 

>>深入基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7月6日,宜阳医保局局长赵立勋、副局长郝会平、周利伟等一行,先后到盐镇乡卫生院、高村镇卫生院、三乡镇卫生院、花果山乡卫生院、张坞镇卫生院、韩城镇卫生院、柳泉镇卫生院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图片7.png 

    调研以宣讲临时医疗救助及特困供养人员住院兜底保障政策为出发点。现场查看了各定点医院医保经办服务窗口,详细了解参保患者报销流程,同办理报销的群众交流,听取他们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各卫生院院长关于医保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医保患者住院报销情况、医保政策宣传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图片8.png

 

 

>>洛阳市医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金洪敏同志一行到宜阳红日药业调研

7月12日上午,洛阳市医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金洪敏同志一行三人到宜阳县河南红日药业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调研,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勋等陪同调研。

金洪敏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经营情况介绍,以及企业在运营中存在的困难。企业希望所生产的药品能够尽快纳入到医保目录中去,让中医药产品更好的保障参保群众健康权益。

金洪敏表示,作为医保部门应该大力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关于红日药业生产的中药配方颗粒情况,我们将如实上报省医保局,让中药配方颗粒尽快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进入药品集中采购平台。

图片9.png

 

 

>>召开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点医疗机构诊疗行为,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7月14日,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县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结合我县当前医保工作运行实际,确保会议取得实效,将会议分两场进行,上午公立医院专场,下午民营医院专场。会议由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勋同志主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县域内定点医院院长、主管医保副院长及医保办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利伟同志通报了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办公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医药服务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强同志通报了今年1-6月份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和上半年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传达了市医保局、公安局、卫健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具体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郝会平同志传达了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实施方案,具体安排部署了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宣传工作和特殊人群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排查缴费工作。

图片10.png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勋同志对我县医疗保障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要重视抓好院内医保经办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落实好各项医疗保障政策;二要做好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工作和筹资缴费工作,保障职工医疗保障权益;三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行整改,同时健全机制,确保医疗保工作健康平稳推进。

图片11.png


>>开展2020年度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质量考核评价

 为保障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使医药机构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根据国家、省和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规定,按照市医保局工作统一部署7月22日至27日,宜阳县医保局对全县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离退休干部医疗统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了服务质量考核评价。考核评价工作由副局长刘志强、郝会平、周利伟带领有关科室人员组成,分别从就医管理、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主要指标控制、医疗费用结算管理、医疗保险基础管理、社会评价等六个方面对定点医药机构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

图片12.png

考核评价采取自查自纠与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行百分制,将现场评价与日常监督检查、病历审核、年度数据统计等相结合。

图片13.png

按照考核评价细则规定,现场查阅有关文件、病历档案和处方;深入病房、门诊、医技科室进行检查;并采取问卷、询问等形式,了解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制度的执行情况;按照医护比6:4的标准,抽取医护人员进行了医疗保险政策考试。

 

>>开展“4+X”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县委七月份党建安排,县医保局于7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4+X”主题党日学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规范落实“四项规定动作”,即集中落实“第一议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记录片《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红色记忆:抗日英雄李邦俊》典型事迹片,并集中交纳党费。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定点医院病房,与患者谈心,宣传医保政策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基础。

图片14.png

 

 

>>“走进家风馆,传承好家风”县医保局党员领导干部到西街居委会廉政家风馆参观学习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教育,并落实县委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7月28日下午,宜阳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立勋带领局班子成员及其家属前往宜阳县西街居委会家风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图片15.png

在家风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县医保局同志们参观了以案促改警示馆、家规家训馆两个展示单元,学习了群众身边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细致了解了先辈风范、学习榜样、夫妻篇、教子篇、廉洁家书等五大篇章的展览内容,着重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家庭风尚。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参观结束,全体人员纷纷承诺谨记重孝慈、讲诚信、守清廉、戒贪奢、重礼节、尚道义的家风文化,要将好的家风发扬下去、传承下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好本职工作,为我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系列活动

2021年7月30日上午,宜阳县医疗保障局在局七楼培训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系列活动,活动由党组书记、局长赵立勋主持,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首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局党组成员乔青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学习结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通知要求,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演讲比赛选拔赛。选拔赛设置7人制评委团,采取十分制,按照内容、语言表达、时间要求、表情仪态等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王芳芳同志获得最高分,将代表医保局参加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选拔赛,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整个选拔赛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每位同志的演讲都独具特色,表达对工作乐观积极态度以及“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的坚强决心。

tem.png

 

 

 

>>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牢记“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2021年7月30日下午,县医保局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志强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刘志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刘志强汇报了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各党员干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对机关党员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起到了促进作用。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