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零散缴费办法

日期:2020-12-01来源:

  未缴纳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原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人员请于2020年11月23日-12月31日前通过银行(各乡镇可通过农商行或邮储银行)、税务大厅(宜阳县行政服务大厅二楼)、手机上“支付宝”或“微信”进行缴纳(缴纳流程见附件)。缴费人通过银行、税务大厅缴费时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等个人身份信息证明。缴费时如提示无法缴费,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农合办进行信息修改(外地来宜阳参保无信息无所属乡镇的统一到县新农合办公室登记),然后通过以上方式进行缴纳。

  2020年出生新生儿请及时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农合办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并及时缴纳2021年保费。

  未缴纳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的贫困户人员,由所在乡镇政府严格按照扶贫办下发的名单统一收取后,把名单及金额上缴县税务局进行开票。

  税务大厅电话:60600939

  医保局电话:68880680

  新农合办公室电话:68822782

 

  附件: 宜阳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自己缴纳方法

  1、 手机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自然人社保征收—城乡居民医疗—输入身份证号和名字(替别人缴纳点击是否代缴,然后输入身份证和名字)—点击查询—点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重点:下面的缴费地点和年度是否正确,若不正确及时到所属乡镇卫生院新农合办修改正确)—输入手机号进行缴费。

  2、 手机微信收索“河南税务”公众号并进行关注,点击下面“微服务—社保费缴纳”—选择城乡居民医疗—输入身份证号和名字—点击查询—点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重点:下面的缴费地点和年度是否正确,若不正确及时到所属乡镇卫生院新农合办修改正确)—输入手机号进行缴费。

  3、 各乡镇邮政银行、农商银行;县城中国银行、洛阳银行、邮储银行、农商行等各大银行。

  4、 宜阳县税务局服务大厅(宜阳县行政服务大厅二楼)进行缴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