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宣讲

日期:2021-05-14来源:

为持续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5月12日下午,信访局邀请宜阳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娇丽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共党史》为主题,在信访局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image.png

毛泽东不仅是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也是独树一帜的大诗人。他的诗作具有了一种前无古人、独步峰巅的大美意象。李娇丽以“不同时期毛泽东的诗词”为引线,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战地黄花分外香”、“而今迈步从头越”、“敢教日月换新天”、“乱云飞渡仍从容”五个时期,展示了毛泽东在不同时期所创作的诗词佳作,系统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走向了新中国的艰苦卓绝的历程。

image.png

在李娇丽的讲解下,大家共同感受了“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的生机勃勃、意气盎然的壮美之景;面对“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险恶局面,“我自岿然不动”的从容镇定;长征即将胜利结束,曙光在前,胜利在望,“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心潮澎湃;红军战士义无反顾,不怕牺牲,“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悲悯情怀……更有震撼千古的名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道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自信和伟大的抱负。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更是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体现。

image.png

娇丽的宣讲主题鲜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回顾历史,又映照当代,为大家送来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食粮,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image.png

信访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我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使命,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