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主题教育 携手人民信访 社区共建“星创联盟”开展主题党课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2023-09-21来源:

1.jpg

9月20日下午,宜阳县信访局作为社区共建“星创联盟”九月份轮值单位,组织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结合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星创联盟”九月份活动方案进行安排部署,现场开展“我为信访学一课”主题党课宣讲活动。县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组织部部务委员韩翠乐出席会议,并结合主题教育为大家讲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

联席会议由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学钦主持,信访局办公室主任赵骁强宣读了《社区共建“星创联盟”9月份活动方案》,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2.jpg

赵学钦同志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以“凝心主题教育,聚力人民信访”为题目,从新中国信访制度的设立和初衷、新中国信访制度的历史脉络、当前信访形势与分析、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好信访工作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内容详实的党课,使“星创联盟”成员单位参会人员对信访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使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对信访工作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3.jpg

翠乐结合“五星”支部创建,为大家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人人都为信访出力”的专题报告。韩翠乐指出,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创建新功。

4.jpg

关于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和“五星”支部创建,韩翠乐强调:一要认真学习,筑牢思想基石。要自觉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落实“民呼我为”“接诉即办”机制,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项目,解群众之盼、解改革之难、解发展之需、解风险之患的“四进四解”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立足岗位,主动担起责任。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按要求到社区报到,对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四要建立新功,人人都是旗帜。增强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党旗增光添彩。五要比学赶超,争创“五星”支部。做到人人知“星”,对“五星”创建门清;人人创“星”,让“五星”支部创建“加速度”;人人追“星”,“五星”支部创建成为“满天星”。

5.jpg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社区共建“星创联盟”各成员单位以及信访局全体党员的思想受到了一次党性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组织力和凝聚力。

(信访局办公室)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