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业务推进会

日期:2023-10-30来源:

10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激光组织召开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信访业务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卫国出席会议,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11个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县信访局局长姚守亮通报了九月份以来赴京走访、省集访以及网信重复投诉情况;香鹿山镇、赵保镇、县住建局、洛邑水城指挥部、行政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重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及重点人员稳控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卫国对各单位发言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点评。

2.jpg

张激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盯住三个重点:即盯住重点人、盯住重点时、盯住重点事。要抓好三个举措:一要抓机制。抓好领导包案化解、“132277”新案办理、疑难复杂案件定期研判、上级交办案件督办等工作机制,推动信访问题妥善解决。二要抓根本。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信访工作要找准症结、抓住根本,不同群体反映的问题要抓住根源,找准规律,助力化解同类案件。三要抓沟通。做好对上沟通,县信访联席办、信访局要积极与上级沟通,做好阶段性汇报工作,得到上级指导;做好对外沟通,加强与各地信访部门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其特色亮点和先进经验,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工作流程;做好群众沟通,信访工作人员要加强与群众沟通,多和有经验的同志交流,学习他们的长处,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工作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信访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信访局:王夏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