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博物馆成为我县群众的又一网红打卡地

日期:2021-07-05来源:

连日来,我县群众纷纷走进宜阳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宜阳历史文脉。周六周日两天共接待我县及周边县区群众5000余人,成为我县又一网红打卡地。

宜阳博物馆馆舍面积7300平方米,主要分为三大展区:历史文化展、革命历史展、摄影书法美术作品展。

第一展区主要展示宜阳历史文化。展陈以保护、展示宜阳历史文物为宗旨,以发生在宜阳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文化亮点为纽带,展出文物3000余件,以文物实体和多媒体动态显示等科技手段,生动再现了宜阳悠久的历史文化。

第二展区主要展示宜阳革命历史和红色印记。从20世纪20年代起,宜阳大地上就流淌着延绵不断的红色血脉。该展区以中共宜阳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壮大历程为主线,展出珍贵图片300余张、历史档案和革命文物50余件,全面展现了宜阳党组织创立、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是回顾革命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载体,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提供了生动教材。

第三展区围绕“十年辉煌 富美宜阳”主题,以我县2011—2021十年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按照发展路径分为工业主导、农业调优、旅游带动、城乡统筹5个篇章,共展出200幅摄影佳作,从不同侧面展示该县十年发展历程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目前县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我县群众可凭身份证进馆参观。(陈志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