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开展残疾人“五个一”文化进家庭服务活动

日期:2021-11-02来源:

10月29日,县残联组织20组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及志愿者,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陪伴残疾人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服务活动。将长期在家的残疾人带出家门,开拓视野,使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增强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使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够共享文明社会建设成果。

早上9点,2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乘坐公交大巴先后到我县会议中心观看了书画展、参观了县城市规划馆、体育馆,让残疾人感受我县经济建设的成就和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到我县奥斯卡影城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

活动结束后,县残联还为大家赠送了图书和笔记本。

县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帮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不仅为残疾人朋友送去了精神食粮,也为残疾人朋友搭建了一个与外界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使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