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之家:防疫建设“两不误” 重点项目快推进

日期:2022-10-24来源:富美宜阳

连日来,天气晴好,在我县重点工程——市民之家项目施工现场,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承担项目建设任务的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现在每天施工人员有85人,正在进行玻璃幕墙、水电、弱电智能化安装和内部装修等工序。工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严格查验进出人员、车辆,保证项目施工安全。

tem.png

市民之家项目总投资概算2亿元,总建筑面积37513.53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共建停车位384个,其中地上175个,地下209个。内部功能有民生服务区、纳税服务区、注册登记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区等,项目建成投用后,可同时容纳约800人办公。

近段时间,公司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全部实行施工闭环管理,并联系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定期到现场为工人做核酸检测。同时,公司每天安排专人为办公区、宿舍、餐厅、施工现场定时消毒。同时做好建设物资、生活物资等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不受影响。

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刘武林介绍说,近期,项目部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分散式施工等措施,按照工程建设时间节点,统筹安排,科学施工,实现防疫和建设两不误,确保项目按时高质量完工。

据介绍,宜阳市民之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运作规范、行政高效、服务优质的政务服务平台,使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我县“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


 (冯荣国 朱会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