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这个村安装238盏“慈善路灯”,照亮乡村幸福路

日期:2023-11-10来源:

“自从装了路灯,我们走夜路时安心多了,看见灯光,心里亮堂堂的。”8日上午,在宜阳县柳泉镇龙潭村,68岁的村民焦百岁指着鱼祁线上新安装的路灯高兴地说。

鱼祁线是宜阳县的一条农村公路,位于该县柳泉镇、盐镇乡境内,总长约13公里,途经鱼泉村、祁庄村、龙潭村等7个行政村。前些年,鱼祁线经过提升改造,路面变得宽敞又平坦,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然而,由于鱼祁线上没有路灯,居民走夜路多有不便。因此,装路灯成了沿线居民共同的心愿。

今年“99公益日”期间,在宜阳县慈善协会的指导下,柳泉镇设立“幸福家园”慈善项目,发动鱼祁线沿线的鱼泉村、龙潭村、于村村、沙子沟村4个村同步开展“点亮一盏灯,照亮回家路”慈善募捐活动,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共募集善款30多万元。

最近,鱼祁线上的238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到位,不仅照亮了沿线8700多名居民的回家路,也美化了乡村夜景。

记者了解到,今年“99公益日”期间,柳泉镇元村村通过慈善募捐活动募集数十万元善款,对该村4.5公里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一改原先村道破损、路面泥泞的村庄面貌,有效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以前开展工作,时常因为资金问题发愁。我们通过今年的慈善募捐活动,深刻认识到慈善工作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重要手段。”柳泉镇党委书记张利锋说,下一步,该镇将积极推动社会慈善资源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探索建立“慈善+党建”“慈善+养老”“慈善+教育”等实践模式,盘活慈善资源,凝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