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张丽娟主持召开宜阳县政府党组暨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2-29来源:

12月27日下午,县长张丽娟主持召开宜阳县政府党组暨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在县政府党组会议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兴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陈兴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阳市“11·21”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宜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及开发区考核指标建议、2023年宜阳县重点工程谋划情况、2023年宜阳县十大民生实事谋划情况、《关于调整县与乡镇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讨论稿)》。听取了关于宜阳县花果山景区文旅资产划转工作的汇报、关于宜阳县艺术学校转型为中等职业学校的汇报、关于宜阳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宜阳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汇报、关于宜阳县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关于宜阳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汇报、关于宜阳县信访稳定工作的汇报。

张丽娟在会上讲话时肯定了今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并提出要继续努力拼搏,推动各项工作“争第一、创一流”。

就下一步工作,张丽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打好“收官战”。各牵头领导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对照高质量发展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找准短板弱项,把具体任务分解到相关单位,利用年前有限时间,扎实有效的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围绕明年工作任务,打好“提前量”。要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吃透上级相关政策,对照省、市相关要求,对于明年的工作措施要再精准,任务要再明确。要在项目落地上下功夫。明年的重点项目已经确定,从现在开始要在项目的前期工作上着手,筹备好项目的设计、评审、环评、安评、立项等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在2023年一季度形成项目建设高潮,实现开门红。要在项目服务上下功夫。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在联审联批、土地供给供应等方面多想办法,多解难题。融资专班要围绕明年重点项目做好融资,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其他相关行业部门也要结合各自职能为企业的环保、安全、生产、运营保驾护航。

关于节前的重点工作,张丽娟要求,要筹备好几个会议。围绕春节前后将要召开的县委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春节前相关座谈会、节前慰问、县“两会”、三级干部会,在材料起草、目标考核、奖项设置等方面要做足准备,充分总结2022年的工作成绩,为2023年工作理清思路,做足准备。

张丽娟强调,元宵节后,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启,大抓项目、大上项目,要抢抓时间提前发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多措并举促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在“双节”前后组织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激活我县的房地产市场、文旅市场,推介我县食品产业、农业产业的特色产品,打响“宜阳不一样”品牌,大力提振消费信心;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群众温暖过冬、疫情防控,尤其要关注农村地区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要统筹安排好群众节日文化活动,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领导李辉、吴颖华、李双钢、张森、王冰、张宏波、李建芳、谢宇、丁遂社、王玉杰参加会议。

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统计局、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程列席会议。


(张瑞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