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带队视察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工作

日期:2023-12-21来源:

12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杰、王新宽、田武伟,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参加活动,县法院院长郏文慧,县检察院检察长卢致远参加视察。

在县检察院,视察组先后来到24小时检察服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院史荣誉馆等地进行视察;在县法院,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教育基地。

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通过听取相关工作介绍、实地察看,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两院”各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工作流程、软硬件配置等情况。

座谈会上,陈宝国对“两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是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检察和审判工作的领导。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效检察和高质量审判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接受人大和人民的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的观念。他希望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这次视察机会,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共同为宜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姗姗)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