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里中心人气旺 文艺培训润民心——三乡镇邀请宜阳县文化馆到我镇开展书法、广场舞培训

日期:2023-12-22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三乡镇群众文化艺术水平,满足群众艺术需求,展现新时代广大农村群众的新风貌,7 月31日,三乡镇邀请县文化馆到南村村乡里中心开展书法及广场舞培训,来自全镇27个行政村的书法及广场舞爱好者齐聚一堂,大家热情高涨、激情洋溢。

书法活动中,宜阳县文化馆馆长罗世川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书法的临习秘诀及创作要领,帮助书法爱好者理清书写思路、排除盲区、解决误区、引导提高。书法爱好者们不拘一格、挥毫泼墨,“高山流水”“上善若水”“以和为贵”等一幅幅作品呈现在眼前,书法作品笔墨淋漓,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作品提出自己的看法,汲取对方的优点。

广场舞培训现场,音乐悠扬,舞姿翩翩。宜阳县文化馆培训部主任寇俊红、旗袍协会会长陆晓玲对广场舞作品《好日子越过越舒心》进行现场教学。通过 “ 分解动作示范” 、“ 讲解重难点” 、“ 学员跟学 ” 等教学方式对学员进行辅导教学。经过老师耐心细致地示范教授,学员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学习,迅速掌握了舞蹈要领,在有限的时间内,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翩跹舞姿展现出舞蹈爱好者的风采与魅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接地气的培训公开课能够经常开展,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培训,既学到了舞蹈,又切磋了技艺,大家一起互相交流,受益匪浅。

下一步,三乡镇将继续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场地资源,积极培养文艺骨干,通过开展广场舞比赛、文艺演出、培训等活动,推动基层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镇百姓心中落地生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