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339人创业!宜阳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720万元

日期:2023-12-05来源:

今年以来,宜阳县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为抓手,充分发挥政策助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积极作用,加大贷款支持力度,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着力缓解创业者、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近日,记者在市民服务中心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窗口看到,前来办理贷款业务的人员络绎不绝。

亢女士说:“我是做服装生意的,今年创业贷款政策比较好,刚好我有这个需求,所以我就赶紧过来办理。”

宜阳益肥动物养殖场负责人周利峰介绍说,自己是搞养殖的,今年是第四年用这个贷款,现在直接拿着身份证、营业执照都可以办理,对我们创业者来说扶持力度非常大。

宜阳县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主任胡宜飞介绍说,此次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主要在申请额度以及贴息力度上有所调整。就申请额度来说,今年个人最高可申请财政全额贴息贷款的额度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300万元提高到400万元。在贴息力度方面,小微企业当年新招录用符合条件人员超过一定比例,财政部门将按照实际利率的50%对小微企业进行贴息。

据了解,本次创业担保贷款个人申请条件是:一是自主创业时不在其他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有经营实体和营业执照且正常经营一个月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二是个人申请中央全额贴息资金除助学贷款、住房贷款(首套)、购车贷款(首辆)、5万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以外,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时,本人及配偶无其他贷款。

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时企业现有职工人数若在100人以上,则新招用人数需达8%,现有职工人数若在100人以下,则新招用人数需达到10%,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截至目前,我县创业担保贷款已发放8720万元,完成全年发放额的87.2%,较去年同比增长7.5%,直接扶持339人创业,带动1000余人实现就业。

(李奕璇 吴梦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