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多形式开展3.23世界气象日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4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气象工作重点指示精神,按照全县关于做好3.23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集中宣传工作安排。连日来,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多种形式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image.png

营造宣传氛围,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活动紧紧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宣传应急管理局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使大家了解天气、气候变化、水资源之间的相互影响,增强公众对极端天气防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理解与认识,以此为契机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为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观云测雨传冷暖,防灾减灾为民安宜阳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们走进青岛啤酒(洛阳)有限公司,开展气象日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课堂中,志愿者们为企业职工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做好气象法律法规科普宣传,并播放气象科普视频,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常态化做好新时代“下沉式”气象科学普及工作。

image.png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企业职工关注身边的气象灾害,有效提高了大家气象灾害减灾意识和能力。关艳芳 谷亮茹 马朝阳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