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大队走进辖区重点单位开展“一对一”消防宣传培训

日期:2016-05-23来源: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重点单位的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5月20日,宜阳大队组织宣传人员开展“一对一”上门帮扶,兵分两路进行宣传培训。
  全员培训强化消防认知。“夏季到来,气温攀升,火灾事故多发,消防形式十分严峻。都说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只有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才能掌握火场主动权。”一天时间,宣传小组的脚步遍布辖区网吧、KTV、宾馆、学校等场所。每到一处,宣传人员都利用课件向单位员工详细讲解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消防安全知识;利用消防短片给单位员工带来更直观更清晰的消防认知,并就各单位在日常消防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患。“室内消火栓前是不能堆放物品的,你们这样一旦碰到紧急情况就太危险了。”宣传人员严厉的指出发现的问题,并积极引导社会单位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重点排查电气线路是否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单位员工是否掌握“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值班制度等内容,努力实现单位“安全自查”、“隐患自除”。
  赠送资料筑牢安全屏障。消防工作,宣传系于一半。消防安全意识的提升,能够促使其自觉规范自身的消防安全行为。活动最后,宣传人员给每家单位赠送了《防火安全知识手册》等资料,希望各单位定期组织员工培训,普及安全防护知识,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