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戏》在宜阳县开机拍摄

日期:2023-05-15来源:大象新闻

为深入挖掘豫剧文化,讲好豫西故事,高质量推动宜阳县文化旅游大发展,由潇湘电影集团韩万峰工作室联合河南省影视家协会、深圳元媒映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摄制的一部为河南豫剧树碑,为豫剧人立传的电影故事片《戏》于5月15日在宜阳县洛水昌谷文旅度假区开机拍摄。

tem.png

据悉,该片以跨越近三十年豫剧发展史为背景,以豫剧和豫西人的特殊情感作为命题,力图拍摄出一部具有豫西地域文化色彩和国际视野的优秀电影作品。

开机仪式上,导演韩万峰介绍道:“几千年来,中国戏曲文化源远流长,产生了无数名伶大家,我们创作的这部名叫《戏》的电影,而是讲述了一个农村女孩与豫剧名角长达30年的故事,以此来向豫剧致敬。”

导演韩万峰是洛阳偃师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民族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业界导师,现为潇湘电影集团导演,作品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影片、全国及省电影“五个一工程”奖、全国夏衍文学优秀剧本奖及众多海外国际电影节奖项等。

该片由北京电影学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侯光明任总策划,并邀请著名演员马羚、著名戏曲演员、梨园春擂主获得者白军选、国内实力派演员陈立唯、洛阳籍青年演员陈端等出演。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小翠红的扮演者,13岁的小演员樊乐是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戏曲艺术学院学生,豫剧大师马金凤的后人。凭借扎实的戏曲功底,清丽朴素的外形,果敢坚韧的性格从上千名小演员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此外,上百名宜阳当地群众也热情参与演出。候光明介绍,“这是一部向豫剧坚守者致敬的史诗电影。复原一个时代,致敬一代豫剧精神坚守者,便是这部电影的全部意义!”

影片主要在宜阳县张坞镇苏羊村以及上观乡、县城老街等地取景拍摄,拍摄周期45天左右。宜阳县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独特,建筑保存完好,民风淳朴,尤其是百姓热爱戏曲传统习俗,对该影片的拍摄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也希望借拍摄电影为契机,全力助推宜阳文化旅游发展战略,让这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电影作品,成为宜阳县的一张文化名片,为宜阳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开机仪式上,导演韩万峰对影片拍摄充满了期待。

近年来,宜阳县抢抓文旅产业发展“新风口”,重点打造“5118”文旅品牌,形成了以洛水昌谷、七彩童话动物王国等五大文旅品牌为主的颠覆性创意“打卡地”,以青岛啤酒、红星小镇等工业创意产业园为主的沉浸式体验“目的地”,以水上运动中心、凤凰岭射击射箭基地等户外运动综合体为主的年轻化消费“新高地”,以赵老屯、杏花村、王莽村等八类特色村落为主的主题型民宿“样板地”。电影《戏》在宜阳的开机拍摄,是宜阳旅游文化资源在电影艺术门类中的全景式亮相,必将进一步扩大宜阳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提升宜阳城市形象和知名度,推动宜阳旅游文化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李亚林 通讯员 宋会杰 文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