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三夏”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3-06-01来源:

5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三夏”工作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张汉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县长李建芳安排部署全县夏粮抢收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长勋宣读指挥部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县气象局负责人通报近期天气情况。
就打好夏粮抢收关键一战,张汉智强调,一要强化统筹协调。分包县级领导要分赴各乡镇,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二要抢排田间积水。积极组织群众、农技人员加强巡查排查,对低洼积水地块,动员人力、物力和各类机械,及时清沟理渠排除田间积水,最大限度防止小麦发芽霉变。三要加强农机调度。由相关部门牵头,各乡镇配合,逐村逐户逐地块落实作业机具,确保不落一个农户、不漏一块麦田。四要抓好烘干晾晒。发挥现有烘干设备作用,为农户提供烘干服务。五要优化服务保障。交通、公安部门要全力保障、服务作业农机畅通。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三夏”生产提供伴随式气象服务。六要科学组织收储。七要做好保险理赔。农村农业、财政、粮食、气象等有关部门通力协作,主动对接参与我县小麦保险理赔业务的承保公司,切实发挥农业保险稳定器作用。八要及时开展夏种。抢抓当前土壤墒情适宜以及换茬的有利时机,组织农户抢时早播、应播尽播。
会前,张汉智带队先后到柳泉镇鱼泉村、盐镇乡古寺村、高村镇演礼沟村、韩城镇东关村洛源农业有限公司等地,深入田间,详细察看小麦品质、抢收等情况,认真了解小麦收割和烘干情况。
县领导李成、马亚辉、吴颖华、王珂、王少杰、张森、王留乾参加会议。
(李卓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