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宣传活动 点亮平安法治星

日期:2022-08-04来源:

tem.png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群众防电信诈骗能力。近日,城关镇政府联合交警大队、派出所开展交通安全暨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该活动将在辖区六个社区逐社区开展,在各社区群众聚集活动场所,由交警队电子屏幕宣传车播放交通安全和防电信诈骗警示片,镇“星采”服务队志愿者发放宣传彩页,倡导群众下载反诈骗App,并协助交警疏散交通。

tem.png

tem.png

县交警队队长李校国、城关镇党委副书记任明远分别在镇、社区召开工作部署会和专题会,让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tem.png

tem.png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居民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围绕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接受到交通安全教育。同时结合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如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超速、闯红灯、横穿马路、行驶中接打电话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教育居民充分认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倡议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共创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tem.png

tem.png

此外,还通过发放《道路出行安全提示》及《防诈骗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向广大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手段以及识别方法,为广大群众敲响警钟,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做到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提升广大居民出行安全意识及防电信诈骗意识,用实际行动点亮平安法治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