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咱香鹿山镇“光膀哥”回家了

日期:2023-01-30来源:

    这个春节,有一位香鹿山镇小伙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各大媒体很“出圈”。他就是在海南带领众人脱衣拧成“救命绳”成功营救礁石被困父子的“光膀哥”于帅楠。

1月28日中午,香鹿山镇有关负责人和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人早早来到高速路口,迎接海南文昌海岸勇救落水父子的于帅楠一家回家。工作人员向见义勇为好青年于帅楠和其岳父献上鲜花,和于帅楠家人一一握手,并对他和岳父危险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叮嘱他和家人旅途劳顿注意休息。于帅楠笑着回答,“我只是做了危险时刻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厚爱”。

于帅楠是香鹿山镇牌窑村人,其岳父户灵德是香鹿山镇锁营村人。1月22日大年初一,在海南文昌龙楼镇石头公园,一名男孩在游玩时滑入海边礁石缝中,男孩父亲前往营救时也被困其中。危急时刻,于帅楠与其岳父户灵德迅速冲到岸边,组织周边游客脱去上衣,拧成绳索,抛向海水中,最终将被困父子成功救出。



“救命绳”发挥大作用,“光膀哥”事迹广流传。于帅楠和其岳父英勇救人的事迹在香鹿山镇快速传开,镇政府通过短视频、美篇、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英雄事迹,发挥榜样力量,激励大家学习先进典型和榜样,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厚植崇德向善好家风,引领新时代文明和社会新风尚,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