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满城芳】香鹿山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日期:2023-05-13来源:

为切实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连日来,香鹿山镇严格按照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出狠招、下真功,从严对照创建要求和标准找弱项、补短板、抓落实,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tem.png

抓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镇上下坚持思想再加压、责任再加强、行动再部署、工作再落实。同时,根据当前工作需要,调整创建工作思路,按照全员上阵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实行工作责任制、定期汇报制、通报问责制,全面压实了创建责任,细化了人员分工,明确了推进路径,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责任到人、具体到事、明确到点,确保该项工作在香鹿山镇落实落细落地。

tem.png

 抓点位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按照抓重点强示范,引领全员参与创建的总体思路,按照“有缺即添、有失即补”原则,重点抓好川区10个行政村和15个无主小区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小广告铲除已全面完成,分类垃圾箱、消防设施配备以及飞线治理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张贴各类宣传版面1000余张,为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起到了示范,营造了氛围,凝聚了全镇文明城市创建的信心和决心。

tem.png

抓主题活动,提升文明素养。严格按照县委“1566”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办公场所大清洁”“整治分包路段和公共空间文明卫生”“党员带头大清洁”“社区文化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实现机关、公共空间、社区和家庭文明卫生全覆盖,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全镇居民的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抓志愿服务,培养文明风尚。依托“甘小棠”志愿服务队,抽调80余名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助交通、义务理发、上门家电维修等服务,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活动,一抹抹志愿红,在香鹿山大地渐徐铺开,一朵朵文明之花,在香鹿山大地渐渐绽放。

tem.png

 抓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到位。镇主要领导在处理其他事务之余,不分上下班、不论节假日,采取“一线工作法”,边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边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创建指挥部、镇纪委、镇勤廉考评办组成联合督导组,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细则,逐点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整出实效。

tem.png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下一步,香鹿山镇将进一步拔高示范点的创建标准,推出一批示范点位,树立典型,做好表率,引领全镇快速高效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推动香鹿山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