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乡:志愿红让便民服务更贴心

日期:2023-05-25来源:花果山乡

建设和美乡村,弘扬文明新风。524日,花果山乡各村积极组织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tem.pn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孝敬老人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尖村托养中心院子里,一张椅子、一块披布、一把推刀、一把梳子,理发师刘巧芳身穿红马甲,一边与老人唠家常,一边仔细地帮助老人调整围布,双手腾挪翻转,耐心修剪头发。“我是这个村的,学过理发,就‘毛遂自荐’当这个理发师,下次再搞活动我还来”。

tem.png

“我印象最深的,有个90多岁的大娘,腿脚不方便,银发扑面,看起来乱糟糟。给她理完发,她还拉着我手非要塞钱嘞……”在花山村,理发师张雪琴刚结束在村部的理发,就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按照预约到群众家里开展上门理发服务。一个上午仅仅上门理发就有16次之多。

此次义务理发活动,直接受益群众150余人,较好地照顾到了特殊群体的需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爱心,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也弘扬了社会传统美德。下一步,花果山乡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