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采购提速增效

日期:2023-05-06来源:

2023年,宜阳县持续打造高效、透明、规范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围绕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和效益,推出多项改革创新举措,助力政府采购提速增效,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满意度。

一是创新政府采购手段,构建全流程电子化系统。依托省级市级政府采购网络平台,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网合一”“一网通办采购更加便利,让数据在后台多跑腿,让预算单位和企业少跑腿多渠道多方式为采购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优化政府采购流程,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强化政府采购合同管理,全面取消履约保证金,提高中小企业预留份额,面向中小企业预留采购份额由原来的30% 60%提高到45%70%;提高预付款比例,鼓励采购人在政府采购合同中约定预付款,预付款比例提升至合同金额的85%以上。优化采购流程,鼓励采购人和供应商采用CA证书签订电子合同、开具电子发票,原则上结束1日内发出中标通知书,签订合同期限由5日压缩至1日。加快采购资金支付进度,收到发票或验收合格后5日内支付资金,合同签订、备案及资金支付效率提升,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满意度显著提高。

三是提高质疑投诉处理时效性,提升企业满意度。对供应商提出的质疑,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1个工作日内公布质疑处理信息,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投诉处理高效原则,充分保障投诉人的合法权益。

四是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积极推进政采贷提升政府采购合同履约信誉度,健全与金融机构合作机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扩大政采贷融资规模,累计向12家企业提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融资金额1402.53万元,为中小企业参与采购活动提供便利,进一步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