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

日期:2023-04-21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卫健委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火灾防控能力,4月20日,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卫健委开展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暨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县卫生健康部门、辖区直属医院、乡镇卫生院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收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发放了《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自查要点》。随后,孔国红副大队长结合医疗卫生机构的特点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和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消防设施不健全、管理制度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员工缺少基本扑救火灾知识、引导人员疏散能力弱等导致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医疗卫生机构的火灾危险性、初起火灾的扑救措施、火场疏散组织、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等方面知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强化危机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逐岗位明确落实消防安全职责;二要落实防火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各单位要认真开展火灾隐患安全自查工作,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三要组织宣传培训,提高消防意识。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单位员工都普遍掌握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时会引导人员疏散及经常性消防宣传本领,做到从根本上杜绝火灾隐患的出现;四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消防演练。要因地制宜模拟真实火情,开展全员、全要素灭火疏散演练,确保火灾发生时正确有效处置初起火灾、人员及时有序疏散逃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医疗卫生机构的整体抗御火灾水平。下一步,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对医疗机构的服务指导工作,加快推动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


1.jpg

2.jpg


4.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