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

  宜阳县委、县政府一直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全力办好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实事、难事、好事,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民生。近年来,宜阳县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标准化村卫生所建设,加强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乡村三级医疗保健网络,医疗保障能力持续增强。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英国国际发展部 (DFID)联合湄公河流域的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五国国家卫生事业高层到我县进行现场考察。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先后四次莅临我县调研、 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健康报等中央媒体联合到我县采访报道,有8个省40余个市县领导专家莅临参观学习。 

      目前,全县共有卫生机构404个,床位1915张。其中,医院、卫生院23个,床位1194张。二级甲等医院1家,中医院1家,卫生防疫机构1个,妇幼卫 生机构1个。卫生技术人员3158人,其中执业医师、助理执业医师1016人,注册护士856人。乡镇共有卫生院18个,床位721张,卫生技术人员 573人。 
  宜阳县不断加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服务提升年、三好一满意、医疗安全年”等活动,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和医疗 服务能力,努力促进全县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宜阳县在实践中摸索出的一套综合医疗支付制度改革模式,得到国务院医改办、卫生部及有关专家的肯定,被称为“宜阳模式”在全国推广。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全覆盖,全县365个村卫生所、18家乡镇卫生院及县级医疗机构全部实行药物零差价销售。新农合制度不断完 善,2013年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56.8万人,参合率99.8%,全年累计补偿140.10万人次,补偿资金14600.50万元,受益率达到 246.5%。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基本实现,“政府购买、合同管理,乡村一体、服务同质、绩效支付”的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模式不断完善,慢性病管理有序开 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建设规模达1000张床位的县人民医院投入使用。锦屏镇、莲庄镇、三乡镇、樊村镇4家卫生院扩建,16个乡镇卫生院取暖工程已建成投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