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建设

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以“两个建设、三个改造”为重点,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顺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需求。

高品位打造城市客厅。前进大桥改扩建、红旗大道东延“一桥一路”工程全面收尾投用,市民服务中心“开门迎客”,群众文化中心华丽亮相;提速绿地铂骊酒店建设步伐,着力拉高城市“天际线”;全力实施颐高梦巢智慧岛等项目,扮靓“近悦远来”的城市会客厅,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

全方位完善城市功能。新建口袋公园26个、社区邻里中心11个、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体育公园各5个,改造老旧小区30个,治理提升背街小巷25条,尽快启动重点片区改造,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实施见鹤污水处理厂及城区污水处理厂搬迁,新建一批供热、供气等配套设施,供热普及率达到88%,实现城镇天然气、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让城市发展更有质量。

精细化提升城市管理。持续开展城市治理“八大专项行动”,在“一言一行”“一花一草”“一砖一瓦”等细微处下足“绣花”功夫,为群众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让文明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县级以上文明村镇占比超过80%,确保成功跨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行列。开工建设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完善智慧市政等子系统,促进城市管理创新转型,逐步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城市管理插上“智慧翅膀”,让文明宜阳在“云端”绽放。

城市品质内外兼修。谋划实施了“两个建设、三个改造”项目38个、总投资136.3亿元,在全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暨城市提质工作观摩中获环都市区第一。前进大桥改扩建项目春节前通车,标志着我县迈入“高架时代”;红旗大道东延提升了直达市区的通行效率,新伊高速开启了洛阳“二环高速”新时代。市民服务中心、群众文化中心快速推进,即将成为便民亲民乐民的温馨家园和精神港湾。76个老旧小区改造让2910户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级”,25条背街小巷改造让老街区焕发了新光彩。邻里中心、社区体育公园、口袋公园构建出生机盎然的生活共同体,精细化的城市管理、多样化的文明实践活动让城市治理有“智慧”更有温度,引领了城市发展的新风尚,实现了县级以上文明乡镇全覆盖,顺利通过了省级文明城市复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