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经济

  按照产城互动、产城融合、集约发展的思路,突出打造“四型五宜”洛阳卫星城的发展定位,坚持建管并重,城市品位、对外形象不断提升,形成11镇5乡的城乡发展框架和“一带四区”的城镇发展格局。 
   近年来,宜阳县县城改造持续推进,目前,已经建成多层、高层住宅楼342栋453.5万平方米。2013年,城区改造力度不断加大,投资58.6亿元实 施城中村、旧城改造项目43个,征迁105万平方米、开工172万平方米、竣工64万平方米。郑卢高速宜阳东出口、兴宜大道东延等总投资7.3亿元的“一 桥十路”工程竣工通车,铺设各类管网45公里,新增公共绿地2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20万平方米。
  县城商业繁荣发展。实施总投资120亿元、总面积6平方公里中心商务区、1.98平方公里 特色商业街区和商业面积150万平方米的10大商业综合体“两区十体”建设,红旗大道中心商街、灵山文化旅游区特色商街建成投用,投入运营的6大商业综合 体建成商业面积65万平方米。
  县城环境适宜人居。实施总投资10.5亿元、融洛河治理和市民休闲为一体的滨河公园一至四期工程,2013年 底已经全部完工,形成宜阳灵山至洛阳市区全长25公里、拥有8级橡胶坝、1.1万亩水面、5400亩绿地面积的生态景观长廊。洛河两岸优美环境,拉动了县 城餐饮、娱乐等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