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设施

        宜阳历来是教育大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近年来,宜阳县继续巩固基础教育的同时,不断引进社会力量办学,逐步缓解大 班额等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初步形成公立教育为主、民办教育为辅、多元投入、竞争发展的办学格局,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多元教育的需求。先后获得“河南省 教育宣传十佳县”、“河南省家庭教育示范县”、“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县”等荣誉称号。截至2013年底,全县共有普通高中5所,招生3780人,在校生 11508人,毕业生3122人。普通初中37所,招生9892人,在校生27572人,毕业生10026人。小学313所,招生11030人,在校生 58028人,毕业生11583人。幼儿园在园儿童9948人。普通中等专业学校3所,招生1534人,在校生2639人。特殊教育学校招生19人,在校 生53人。
  基础教育稳步发展。加快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学前教育水平。总投资1965万元、建筑面积14470平方米的6所 乡镇中心幼儿园(上观乡幼儿园、香鹿山镇中心幼儿园、柳泉镇幼儿园、莲庄镇幼儿园、樊村镇幼儿园、高村乡石村中心幼儿园建设进展顺利,2014年春季开学 投入使用。实施中小学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或在小学附设学前班项目75个,目前已全部完工。普通初中入学率100%,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100%,高中阶段 入学率达到71.7%。本科上线总人数达3094人,高考连续5年保持全市前三强。

tem.png    tem.png

中心幼儿园                         农村小学

tem.png    tem.png

红旗实验中学                             双语学校

tem.png

一中

tem.png

职业教育中心

   教育条件不断改善。积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工程,2013年,共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 学校改造36所,总投资2926.1万元,建筑面积23144平方米,竣工19个,完成投资1540.7万元,新建校舍12864平方米。积极实施农村中 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程,2013年共安排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学校18所,总投资1884万元,建筑面积14605平方米。目前,正在抓紧实 施。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取暖消暑”工程。采用整体推进、分步实施的办法,计划通过3年时间实现全县中小学校取暖消暑全覆盖。2013年,实施了城区学校 (局直学校及城关镇、锦屏镇、香鹿山镇部分学校)及柳泉镇、韩城镇、三乡镇、张坞镇、莲庄镇政府所在地学校,共安装空调4551台。
  社会化 办学成效显著。近年来,宜阳县通过招商引资,鼓励社会化办学,引进了双语实验学校、职业教育中心、江南实验学校、永和希望小学、思源学校、儿童世界等项 目,实现了从幼儿教育到职业教育的全放开,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初步形成公立教育为主、民办教育为辅、多元投入、竞争发展的办学格局,满足了人民群众 对优质、多元教育的需求。
  全面落实素质教育。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首,狠抓学校德育工作,以养成教育为突破口,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层次对 学生进行良好道德品质、礼仪素养、安全意识及学习、生活习惯培养。深入开展省级家长学校创建活动,使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德育教育模式得以完善和提升, 广泛开展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学生身体素质显著提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