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技

     近年来,宜阳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发展。
  宜阳县以“发展体 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出发点,狠抓全民身体素质的提高,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计划,举办体育运动活动,开展主题鲜明的全民健身月活动,不断完善农村体育基 础设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河南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现拥有现代化的体育场1座,运动体校2所。2013年, 成功举办了大型运动会4次,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1次,举办中小型体育赛事20余次。积极开展全民健身示范区创建活动,红旗路社区已被省体育局正式批准为全 省40个“全民健身示范区”创建试点之一。

  宜阳县着力于提高全县人民的科技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工作的投入,全县科技工作稳步发展。新品种、 新技术推广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稳步推进。2013年共开发新品种3项,分别是安元花生、猪皮柿子、巴马香猪;新技术3项,分别是“家祥”大蜜桃栽培技 术、鲜果花生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秸秆栽培食用菌技术;加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共建立了6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科技项目申报成效显著。向省科技厅申报各 类项目8个,其中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3个,科技攻关计划项目5个。目前,河南一博板业有限公司与宜阳县恒达养殖专业合作社已获批市级研发中心,超拓实业 有限公司已获批省级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产业发展载体建设步伐加快。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建设一批创新孵化平台、产学研协商创新平台和检验检测中 心。以洛阳超拓实业有限公司、洛阳华陵镁业有限公司、洛阳博普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洛阳一博板业有限公司为龙头建立了6家市级企业研发中心,与河南科技大学 联合在超拓实业有限公司建立大学生教育实习基地、高分子材料产学研基地,联合研发新技术、新产品。2013年完成专利申请量93件,其中发明专利35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