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保镇全力开展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

日期:2021-08-26来源:
825日,为继续推进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步伐,进一步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赵保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动员,发动一切社会渠道,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640.webp (3).jpg

一是夯实责任体系,层层分解任务。赵保镇镇长卢小龙第一时间召开赵保镇疫苗接种推进会,细化明确各村任务数,夯实责任体系。要求各村充分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包村领导跟踪抓、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具体抓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管控措施。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小喇叭、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显示屏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对疫苗接种意义、疫苗安全性进行再宣传再推广,对于适合接种人群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尽最大努力打消群众顾虑,争分夺秒推进疫苗接种,切实营造“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共筑防疫安全屏障”的良好氛围。 

640.webp (4).jpg

三是全面精准摸排,落实接种数目。充分发挥各村“两委”、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继续排查底数,做到应接尽接,针对外出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反复动员、收集异地接种证明,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四是多种措施引导,强化服务保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全员上阵,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全力以赴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现场设置志愿者服务岗,组建爱心接送车队,针对高龄人员、行动不便人员,组织车辆上门接送,确保老年人群、患基础病等特殊人群接种过程中“有人组织、有车接送、有人陪同”,用心用情提供全程周到服务,真正打通“最后一步路”,在接种服务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接种效率,齐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赵保镇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每日通报进度,督促村委提高疫苗接种率。尽快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巩固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640.webp (5).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