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韩城镇关于中秋、国庆期间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的通知

日期:2020-09-30来源:

按照上级要求,为进一步改善韩城形象和村民居住环境,我镇将在中秋、国庆期间持续组织开展镇区环境整治行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 10 月 11 日

二、整治目标

我镇将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集中整治农村环境。以影响村庄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抓手,因村制宜、分类施策,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无序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乱泼乱倒现象明显减少,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三、整治措施

1、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我镇将高度重视区内环境政治工作,发挥带头作用,向阳光郞洁公司做好安排,加大乡镇日常保洁力度和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安排专门人员,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处理节假日发生的环境卫生突发事件。

2、广泛宣传,形成效应。抓住双节期间外出务工、求学、探亲返乡人员相对集中的机会,通过村干部逐家走访、循环广播等方式,对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在村内形成支持环境整治的热烈氛围。

3、强化检查,落到实处。在整治活动期间,我镇将安排专门人员到村进行走访调查,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较好的村和相关人员进行表扬和鼓励,同时,责令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不利的村和相关人员及时进行整改,逾期不改,依照相关规定进行惩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