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1-04-23来源:
一、单位概况
  宜阳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负责研究拟定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优化经济结构,调节经济运行,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宏观调控和综合协调部门。
二、内设机构及职能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的文电处理、政务信息、档案管理、车辆管理、公务接待、内务管理等工作。
  联系方式:0379-68885366
  (二)国民经济综合股
  汇总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做好各项计划的衔接和综合平衡;综合分析宏观经济形势,搞好宏观经济运行的预测、监测,提出宏观调控的政策建议;负责宏观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汇总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期规划;衔接平衡行业规划、专项规划和政策。
  联系方式:80881296
  (三)经济运行股
  监测分析全县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内外经济发展变化,进行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预测预警;监测分析全县经济运行态势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电力运行调节,组织煤、电、油、气、运及其他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运输协调,保障经济运行平稳。负责全县重点企业分析预测监测和运行调节工作;组织应对有关重大突发性事件,贯彻落实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提出安排重要应急物资储备和动用国家、省、市级物资储备的建议;负责铁路专用线和多式联运协调管理工作。
  综合分析全县高技术产业及产业技术的发展态势,组织拟订高技术产业发展、产业技术进步的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做好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组织实施重大产业化示范工程,推进技术产业基地和产业化项目建设;统筹信息化的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有接平衡;管理审定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组织推动技术创新、产学研联合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国民经济新产业的形成;按照规定权限,办理建设项目有关事宜;配合有关部门负责全县知识产权工作。
  组织落实国家国民经济动员规划、计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县国民经济动员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起草国民经济动员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审核国民经济军民结合平战转换能力建设项目、军民两用技术推广应用项目;组织开展国民经济动员有关工作。
  联系方式:0379-68878770
   (四)固定资产投资股
  汇总编制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包括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投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全社会固定投资的运行,研究提出固定资产总规模、投资结构、资金来源和有关投资的宏观调节措施;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依法对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
  研究制定全县建设项目设计审批的政策、规定和办法;依法办理国家和省、市委托项目、采用直接投资和注入资本金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及列入县投资计划的、银行贷款项目的工程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审查事宜。
  组织拟订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参与编制环境保护规划;组织协调环保产业和清洁生产促进有关工作;组织开展重大建设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工作;组织协调重大节能减排示范工程和节能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的推广应用;组织开展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管理工作;组织国家、省、市财政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初审、上报和竣工验收工作。
  联系方式:0379-68878683
  (五)工业经济股
  分析研究全县工业发展趋势,负责提出和制定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及战略性经济结构调整意见,组织规划实施重大工业项目和生产力布局;统筹全县工业发展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的衔接平衡;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战略支撑产业、产业集聚区、重大产业基地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负责工业项目的备案、核准,负责统计分析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拟订全县结构调整的年度计划和实施办法;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上报申请国家、省专项资金。
  联系方式:0379-68871246
  (六)农村经济发展股
  研究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农村经济发展战略、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建议;衔接平衡全县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农机、气象等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综合协调农业和农村结构调整工作;办理农业、林业、水利畜牧、气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有关事宜。
  联系方式:0379-68878680
  (七)社会事业股
  研究提出全县社会发展战略,组织拟订和协调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社会事业建设,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协调社会事业发展和改革的重大问题;综合研判全县就业与人力资源、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发展趋势,会同相关部门提出促进就业、调整收入分配、加强社会保障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战略和政策建议;衔接平衡全县就业、居民收入、社会保障等发展规划、计划;统筹推进收入分配等制度改革,协调解决相关重大问题;按规定权限办理社会发展领域投资项目有关事宜。
  研究提出交通和通信事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和政策措施,编制交通发展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行业管理和监督;按规定权限,办理基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相关事宜。
  联系方式:0379-68878681
  (八)行政审批股
  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根据法律法规和县政府公布的权力清单,负责本部门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办理工作。具体负责县本级权限内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按规定权限受理审批、核准建设项目;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负责行政审批资料的管理和归档。
  联系方式:0379-68821837、80885623
  (九)宜阳县重点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负责重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服务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负责收集、汇总和申报省、市重点项目,参与并协调、督导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负责编制下达县重点工程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项目统计,协调服务并通报项目建设情况;负责全县乡镇重点项目汇总、督导和通报工作,并对相关项目单位进行考核;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0379-68877627
  (十)服务业发展中心
  综合分析全县服务业发展形势,协调解决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促进全县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拟订全县服务业发展战略与规划,协调服务业重要领域规划。指导和协调服务业发展专项政策的监督实施。制定全县服务业年度发展目标。研究提出全县旅游、文化产业、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健康服务产业等引领带动能力强的高成长服务业的发展战略、重大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商贸、会展等服务业的发展。配合有关部门提出粮食、食用植物油等重要物资和商品的县级储备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物资储备工作。规划布局和组织实施服务业重大项目,指导县服务业重点企业、和特色商业区及重点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负责特色商业区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联系方式:0379-68776559
  (十一)宜阳县信用体系建设服务中心
  拟定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政策措施,建立全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体系;整合信用信息,管理维护宜阳统一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动态掌握全县信用服务行业状况,规范市场信用服务机构;培育信用市场需求,推广信用产品使用范围;研究建立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组织开展信用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80882059
  (十二)宜阳县价格成本监测所
  负责农产品成本调查种植意向调查;对农户存售量、农户购买农资情况、市场农资价格进行专项调查;制定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以及进行价格、成本监审和调查等工作,主要包括商品价格和服务价格;价格监测工作;落实宜阳县小微企业降费、开展农村垃圾处理收费、开展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等多个专题调研工作;落实宜阳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价格调控、收费管理、审批工作;对全县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收费进行事中事后监管。
  联系方式:80850616
  (十三)宜阳县价格认证中心
  依法负责受理辖区内公、检、法、司、行政、纪检等部门委托,对涉及的赃物、罚没物价格进行价格认定,为了规范价格认定工作,有效提供公共服务,维护公共利益,保障纪检监察、司法和行政工作的顺利进行。
  联系方式:80850616
三、单位领导
  武伟献  党组书记、主任

  祁胜国  副主任

  董胡伟  副主任

  张正宽  副主任

四、党务公开
  李联合 党支部书记
  谷向飞 党支部副书记
  卫民生 党支部纪律委员
  高王方 党支部组织委员
  陈军锋  党支部宣传委员
  第一党小组组长 赵跃利
  第二党小组组长 王瑾雯
  第三党小组组长 丁菡雷
  第四党小组组长 韩文莉

五、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地  址:河南省宜阳县北城区政务大厦西附楼
  邮政编码:471600
  电  话:0379-68885366
  邮    箱:fgw68885366@163.com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