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信访局

日期:2022-01-11来源:

一、单位职责

(一)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人受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接受群众监督,维护信访者的合法权益。

(二)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向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维护信访秩序,促进社会政治稳定。

(三)承办上级批示、交办、转办的信访案件。

(四)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

(五)加强对人民群众批评建议的征集和处理工作,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工作建议。

(六)向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厂矿交办有关信访事项,指导、督促、检查各单位做好信访工作。

(七)做好排查社会矛盾和消除不安定因素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八)承担宜阳县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负责县政府受理的信访事项复查工作。

(九)承担宜阳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职能

(一)办公室。负责行政管理、后勤保障、文秘传真、档案管理、来往接待以及政工、人事、老干部、机关党务等工作。掌握信访综合工作和各单位信访目标管理工作,做好各种综合报表的登记、统计,掌握信访工作进展情况,适时总结交流工作经验。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调查研究,剖析带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提出指导信访工作的建议,负责信息收集、筛选、上报工作。

(二)督查股。负责督促检查基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督办上级交办信访事项,督查指导基层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督办疑难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对敏感时期各单位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三)办信股。负责人民群众来信和上级批转信件的处理;指导检查下级的办信工作;负责复信和控制信大户的工作;负责人民建议、意见的征集登记、呈报和转办处理;负责来信统计工作。

(四)接访股。负责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总结接访工作经验,指导下级接访工作,提高初访处理率。负责上三级和自立案件的查处或转办,促使上访人员和上访老户息访罢诉。负责涉法案件的协调、归口、处理,向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负责人访动态分析和人访统计工作。

(五)网络信访股。负责受理群众通过电子信件、传真、电话、短信等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负责转办、交办上级信访部门和县政府交办的电子信访事项。负责网络信访的统计工作。

(六)复查办公室。指导全县信访事项复查工作;负责接待、受理、办理群众到县申请复查的信访事项;承担宜阳县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单位领导

党组书记、信访局局长:姚守亮

四、党务公开

姚守亮 党支部书记

赵学钦 党支部副书记

常现斌 党支部委员

王成博 党支部委员

张晓伟 党支部委员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六、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地  址:河南省宜阳县解放路

邮政编码:471600

电  话:0379-68882202

传  真:0379-68882202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