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强化汛期值班制度的通知

日期:2021-04-22来源:

宜汛〔20219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防指成员单位: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目前我县即将进入汛期,暴雨、山洪等极端气象灾害随时可能发生。防汛值班是防汛工作中一项重要的职责任务,是及时准确掌握汛情信息,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手段。为加强值班管理,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工作,现对今年的防汛值班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

我县在进入汛期通常为515日至930日,如需延长另行通知),各类自然灾害随时有可能发生,各乡(镇)、县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防汛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做好防汛值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二、强化领导

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各乡(镇)、各防指成员单位要科学安排本地区、本系统的防汛值班工作,确保每天有一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带班熟悉防汛业务和应急处置程序的同志值班,确保防汛信息迅速准确的上传下达。  

三、强化责任

防洪抗洪工作实行各级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要完善突发险情信息报送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扎实的作风,牢牢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做到不离岗、不脱岗,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及时处置突发险情。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绝不能因工作失误,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值班时间严禁脱岗、离岗,一经发现,按重大责任事故处理。   

四、严格督查

各乡(镇)、各有关防指成员单位要在510日前将防汛值班表报县防汛办备案。县委、政府两办督察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以整顿防汛值班工作纪律为抓手,加强该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现象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2021413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