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选聘公告

日期:2023-02-27来源:

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选聘公告

 

为更好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多方位地监督宜阳县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更充分地监督和反映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持续优化提升宜阳县营商环境,经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宜阳县营商办”)研究,决定面向社会选聘60监督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监督员从常年在宜阳县范围内居住或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代表、无党派人士、市场主体代表、法律职业人员、媒体记者、专家学者以及城乡居民等群体中选取聘任。

二、聘任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遵守宪法和法律,个人及名下企业无失信记录和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政治素质高,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

(三)愿意义务承担营商环境监督职责,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发表意见;

(四)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措施,主动收集反馈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五)关心支持宜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为人正直,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工作认真负责;

(六)年满18周岁、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身体健康,积极参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具备开展工作的基础素质和身体条件;

具有履行职责的其他相关条件。

三、主要职责

(一)对宜阳县行政审批、行政监管、行政执法、公共资源交易、产权办理和社会公共服务等涉及营商环境建设事项进行监督和举报;

(二)收集并向宜阳县营商办反馈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在项目落地、企业生产运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进行监督举报;

(三)参与宜阳县营商办组织的专项督查、违法案件调查等工作;积极参与宜阳县营商环境有关的座谈会、评议会、专题调研等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投诉举报信息核查等工作;

(四)监督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有关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意见的政策和地方性法规情况;

(五)宣传省、市营商环境建设相关政策和宜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有关制度、法律法规和工作措施;

承担宜阳县营商办赋予的其他营商环境监督任务。

四、选聘程序

(一)组织推荐。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民主党派等有关单位推荐,填报《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推荐登记表》(附件1),经审核确定予以聘任。

(二)个人自荐。符合条件的个人,可登陆宜阳县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yyzfw.gov.cn/)下载填写《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自荐表》(附件2),并发送至宜阳县营商办指定邮箱,经审查合格后择优聘任。

对拟聘任对象,由宜阳县营商办颁发《宜阳县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证》和《聘用证书》,并向社会公告。

五、聘任期限

监督员每届聘期一年,期满后,自动解聘。聘期内,宜阳县营商办将根据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适时进行人员解聘或增聘。

六、报名时间

20233137日。

七、注意事项

请报名人员将居民身份证扫描件、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电子版、《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推荐登记表》或《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自荐表》打包发送至报名邮箱。

报名邮箱:yyxyhyshjbgs@163.com

联系人:吕利娥  王冰琦    电话:80883767

附件1: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推荐登记表.docx

附件2:宜阳县优化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自荐表.docx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