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日期:2020-09-04来源:
  9月3日,宜阳县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本次集中开工的37个项目,总投资95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建设、新基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其中以古城机械汽车零部件、博塔自动化智能焊接设备、安德路石化压力容器等为代表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5个,总投资30.6亿元;以旭能光伏电站、远显太阳能电池组件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33.4亿元;以解放东路提升、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等为代表的现代基础设施项目18个,总投资14亿元;以中基华夏医药产业大数据处理中心、城市5G建设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项目2个,总投资4.2亿元;以县妇幼保健院搬迁、文化艺术中心等为代表的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4个,总投资8.5亿元;以水土保持、矿山生态治理等为代表的生态环保项目2个,总投资4.3亿元。
  “此次项目落地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宜阳良好的营商环境,见证了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 洛阳古城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乐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加速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达效。项目竣工后,预计产值达10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左右,安排就业1600人,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县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副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立足“保”与“稳”、把握“变”与“新”、着眼“进”与“提”、坚定“调”与“转”、重在“谋”与“干”,紧紧围绕“221”现代产业体系,通过大招商、优服务等举措,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生态环境,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这是我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有效拉动投资增长的具体行动。”宜阳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该县稳定投资增长、做大经济总量、实现全年目标的重要基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品位、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35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县20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完成投资116亿元。(新闻中心:周伟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