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构概况更多>>

    • . 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09-11
    •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信息化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二)监测分析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三)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信息化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四)负责全县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五)推进全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竟争力;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六)组织实施国家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信息产业等的规划、政策和标准,指导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指导企业申报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全县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七)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组织制订相关措施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发展。
        (八)负责协调全县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
        (九)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发展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发展民营经济的地方性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服务工作水平。促进各项涉企政策、指施有效落实,不断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和行政服务效能;强化跟踪协调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十一)负责贯彻落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负责协调军民整合成员单位拟订全县军民融合发展规划,指导军民融合发展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协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地方性法规、政策制度及标准规范等建设。
        (十二)负责全县军民融合各成员单位和各专项小组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指导协调全县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项目和重大事项。负责全县国防科技工业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民用爆破器材行业监督管理工作。
        (十三)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县有关科学技术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研究科技发展战略,牵头拟订全县科技发展规划和方针、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十四)归口管理全县民营科技工作;归口管理科技成果登记、鉴定、奖励、技术市场等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落实全县科技奖励政策;负责国家、省、市、县级科技奖励项目的审查和申报;负责科技咨询等评估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
        (十五)归口管理合理配置科技三项经费、科技事业费、科技发展基金,组织科技攻关计划、星火计划、新产品试制(鉴定)计划、成果推广计划、软科学计划等各类科技计划的实施,为科技发展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
        (十六)负责组织工业企业重大科技项目的协作攻关工作,协调全县用先进成熟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推进企业技术进步;负责全县高新技术企业与产品的认定,积极发展全县高新技术产业。
        (十七)管理科技外事工作;组织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协调有关部门组织技术出口、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创新工作。
        (十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保密、信访、财务、人事、政务公开、档案、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等工作。
        (二)工业和信息化股。负责组织制定全县工业信息化领域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建设工作;组织申报工业信息化发展领域政策扶持资金;监测分析全县工业运行情况,及时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指导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负责全县工业统计分析、目标管理和督查考核工作;负责全县工业领域环境污染防治、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工作。
        (三)军民融合股。负责组织协调军民融合成员单位拟订全县军民融合发展规划,指导军民融合发展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协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地方性法规、政策制度及标准规范等建设。负责全县军民融合各成员单位和各专项小组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指导协调全县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重大项目和重大事项。负责全县国防科技工业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民用爆破器材行业监督管理工作。
        (四)科技股。组织制定并实施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指导工业科技研究、新产品开发及新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全县工业科技成果的申报、管理及转化生产等工作;指导全县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推动创新型县域建设;负责全县小微两创工作实施。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系统企业的党务工作。
      三、单位领导
        局长:李广伟
      四: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

      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单位地址:宜阳县城北区政务大厦三楼
        单位电话:0379-68882166
        单位邮箱:
      yyxgxjbgs@126.com
        邮政编码:471600

  • 最新动态更多>>

    • . 洛阳市宜阳县第一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02-09
    •   为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规范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环境,根据《关于印发<宜阳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指南(试行)>的通知》文件批准取得《河南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的机构建立“白名单”制度。现将机构信息正式面向社会公布:

      宜阳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第一批)

      培训机构名称

      培训内容

      地址

      办学审核同意书编号

      宜阳县爱创科技培训有限公司

      乐高积木、机器人、青少年编程

      宜阳县文明中路锦花购物广场四楼

      ·宜阳20240001

      宜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特别提醒家长和学生,理性看待校外培训,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一、选择合规培训机构

      要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实际需求,理性选择“白名单”中的校外培训机构。选择培训机构时注意“三看”:一看办学许可证和证照是否齐全,办学条件是否合规;二看师资队伍是否具有相应资质,课程内容是否规范;三看内部管理是否有序,培训场所和设施是否安全合格。

      二、签订规范培训合同

      培训前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制定的示范文本),逐条审阅培训服务、培训收费、权利义务、培训退费等条款,认真了解收费标准、付款周期、退费条件,谨防消费陷阱。

      三、注意保护自身权益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抵制“预付费享优惠”等收费套路,支付培训费用时不要一次性缴纳或充值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超过5000元,主动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好。缴费时要确认收款账户,切勿直接向培训机构员工个人现金或转账缴费,防止“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发生。

      欢迎广大家长和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好宜阳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发现违规行为,请及时向当地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举报反映。

      宜阳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0379-68882617


    • . 宜阳县科工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

      01-12
    • 11月23日下午,宜阳县科工局为更好宣传和普及主题教育的理念和成果,在局机关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专场”。本次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娇丽进行宣讲,全系统党员干部参加。

      tem.png

      宣讲现场,李娇丽老师以《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为课题,从生成逻辑、现实需要、实践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而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今后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tem.png

      此次讲座脉络清晰、旁征博引、反响热烈,大家通过聆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学实,认真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企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服务,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推动我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 宜阳县科工局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

      01-12
    • 宜阳县科工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主动作为、担当有为,2023年12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局机关大会议室认真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共同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tem.png

      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在讲述新时代榜样故事的同时,生动展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事迹,以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tem.png

      观看节目后,科工局党员干部深受榜样力量的感染,反响热烈,《榜样8》是一档非常有意义的节目,榜样人物充满正能量和让人钦佩的品质,不仅使全体人员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同时激励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以这些典型人物为榜样,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恪尽职守完成自身的岗位工作。


    • . 宜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07-19
    • 2023年7月18日下午,宜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四楼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正化主持。

      tem.png

      会议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工作及各乡镇招商引资情况,既肯定了工作的成绩与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针对短板弱项,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和工作抓手。同时对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和开发区要把工业企业升规纳统、规上企业研发辅助账建立和工业项目谋划入库等三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帮助企业转变观念,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tem.png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发展的紧迫感。要实现“效益、速度”双提高,需要各乡镇和开发区认真研判与分析,并着力做好保障、解决实际问题围绕加快工业经济发展谋思路、明举措、见实招、抓落实。二要锚定重点,大力提升工业经济综合竞争力。相关单位一方面要按照“传统产业促升级、成长产业抓提升、新兴产业找突破”的原则,注重谋划储备项目;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企业研发活动开展工作积极推进研发活动全覆盖、小升规三大改造等工作,帮企业提质增效,让企业真正做大做强。要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创新落到产业上、把研发落到项目上,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有人领、责任有人担、落实有成效;县科工局作为牵头部门,要通过分片包干等方式,做好业务指导和沟通联络,帮助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凝聚合力、务求实效。

      tem.png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会议内容,扎实推进具体措施。要强化工作统筹,抓实关键环节,抓好精准服务,塑造良好环境,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县工业经济加力提速、科技创新和工业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为“宜居宜业 富美宜阳”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各乡镇乡镇长和主管副职,工矿区办事处主任和主管副职,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长,县投资促进中心主管副职,县科工局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人:张佳艺)


    • . 宜阳县组织召开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推进会

      09-18
    • 9月10日下午,宜阳县科工局在县产业聚集区组织召开了“宜阳县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县科工局副局长罗洪武、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营商服务部副部长郭强及集聚区内96家规上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洛阳市《推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方案》,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研发活动的开展、研发费用的归集及各项奖补政策进行了培训。

             

      tem.png

              会上,县科工局罗洪武副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的需要,是当前新形势下经济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长足发展的需要。针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一要高度重视,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台帐建立工作;二要精心安排,围绕研发投入等工作跟踪服务,高效帮扶,动态清零;三要积极争取,争取涉企各方面政策支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tem.png

    • . 宜阳县开展科普传播培训张坞镇专场活动

      07-30
    • 为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普传播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当前农业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7月28日上午,宜阳县科工局组织到该县受灾较重的张坞镇开展科普传播培训活动。县科工局罗洪武副局长、张坞镇党委副书记张喜伟出席活动,省科技特派员胡镇杰教授受邀进行授课。来自全镇的100余名花椒种植户、蔬菜种植大户、脱贫户以及从事特色种植业的农户参加培训。

      tem.png

      会上,罗洪武副局长要求,科技对于产业发展和产业富民有巨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科普传播基地培训,是为了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广大农民的素质、专业技能,转变观念,促进增收,推动乡村发展振兴的一项惠民工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朋友的关怀与厚爱。通过学习,大家要抓住雨后生产恢复的黄金期和窗口期,尽快开展生产自救,把灾情损失减到最小,保障各种农作物的稳定生产与供应。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专心听讲,勤学好问,积极用心操练,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真正把送上门的免费技术学到手。同时希望各位学员转变观念,创新思路,借乡村振兴的东风,乘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大力搞好农业经济,为早日实现小康生活而努力奋斗。

      河南科技大学胡镇杰教授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述了花椒、蔬菜的灾后病虫害防治技术。针对当前的灾情县科工局专门印制了《蔬菜的强降雨防范及灾后管理措施》,供学员们参考学习,会后还为学员免费发放了《花椒丰产栽培实用技术》和修枝剪刀等学习资料和生产物资。

           

      tem.png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群众们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记录,与老师交流沟通。通过此次培训,农户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掌握到农产品种植及灾后应对管理技术,增强了他们的抗灾信心,拓宽了农民的致富渠道,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 . 宜阳县召开科技特派员2020年度考核总结会

      07-12
    • 7月8日、9日,宜阳县科工局分别组织召开了全县科技特派员及团队2020年度考核总结会。我县39名省级科技特派员、10名县级科技特派员、省食用菌产业服务团队以及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传达了2020年度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考核工作通知,共同学习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考核管理办法。河南省食用菌产业服务团队就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胡镇杰、张美微、陈直等6位科技特派员代表做了现场发言,各特派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了工作交流,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交流了在农业、林业、养殖业等领域产业发展提升方面的经验和设想,就服务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积极讨论,纷纷为宜阳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出谋献策。

      image.png

      会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县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科技特派员在培育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现有产业效益、帮助农民提升科技理念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通过特派员们扎实有效的工作,使我县的科技特派员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image.png

      会上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各级科技特派员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工作使命,强化服务举措,充分体现科技特派员的科技引领作用共同推动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持久深入开展


  • 通知公告更多>>

    • . 洛阳市宜阳县第二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04-03
    • 洛阳市宜阳县第二批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为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规范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学生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环境,根据《关于印发<宜阳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指南(试行)>的通知》文件批准取得《河南省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审核同意书》的机构建立“白名单”制度。现将机构信息正式面向社会公布:

       

      宜阳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第二批)

         

      培训机构名称

      培训内容

      地址

      办学审核同意书编号

      宜阳县书香创客科技培训有限公司

      乐高积木、机器人、青少年编程、脑力思维类

      宜阳县城关镇人民北路与兴宜东路交叉口向南100米书香创客1

      洛·宜阳20240002

      宜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特别提醒家长和学生,理性看待校外培训,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一、选择合规培训机构

      要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实际需求,理性选择“白名单”中的校外培训机构。选择培训机构时注意“三看”:一看办学许可证和证照是否齐全,办学条件是否合规;二看师资队伍是否具有相应资质,课程内容是否规范;三看内部管理是否有序,培训场所和设施是否安全合格。

      二、签订规范培训合同

      培训前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制定的示范文本),逐条审阅培训服务、培训收费、权利义务、培训退费等条款,认真了解收费标准、付款周期、退费条件,谨防消费陷阱。

      三、注意保护自身权益

      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抵制“预付费享优惠”等收费套路,支付培训费用时不要一次性缴纳或充值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超过5000元,主动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好。缴费时要确认收款账户,切勿直接向培训机构员工个人现金或转账缴费,防止“卷钱跑路”、“退费难”等问题发生。

      欢迎广大家长和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好宜阳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行为,发现违规行为,请及时向当地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举报反映。

      宜阳县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0379-68882617


    • . 宜阳县科工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08-14
    • 2022年,科工局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统一部署,着力培养树牢法治思维,全方位提高依法行政水平,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实现宜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现将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思想建设。一是落实第一议题,班子成员带头学。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并对法治思想建设展开讨论,交流体会。二是层层贯彻落实,机关会上集中学。利用周五学习例会时间,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讲话,学习和理解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五重法治关系。三是把法治思想建设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万人助万企等助企服务中推行依法行政,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能享尽享。

      (二)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科工局由原县科技局、工信局合并成立,现对上承接市科技局、工信局、军民融合办公室等3个部门业务,任务重,压力大。单位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凝聚力,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不搞一言堂,重大事项由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依法决策。

      (三)规范依法行政,切实履行政府职能。科工局始终将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作为依法行政的基础,抓紧抓实,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人员业务素质,加强队伍建设,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从局领导到各科室都能自觉的把法治学习作为一门必修课,通过各种培训形式加以落实,在工作中注重与部门工作、职能相关的专业、法律和法规的业务学习和运用。在系统内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守法氛围,科工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得到了巩固和提高,为依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权,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建立一岗一责任,哪一岗出错追究哪一岗的责任制度,为全局依法行政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职责。确保依法行政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四)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进一步加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信息公开法律法规,加大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等相关工作培训力度。二是利用公开栏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公开栏公布法律法规、人事变动、工作动态、法治建设等各类政务信息。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2年以来,科工局法治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法治工作队伍仍需加强,缺少法律相关专业人员,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知识架构均存在不足和短板;二是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实际问题的本领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整体水平有待巩固。

        下一步,科工局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调度,加强督办落实。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及时更新完善领导机制,持续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二是加强依法行政能力建设,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解决法治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努力提高科工局职工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三是推进智慧普法平台建设,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推动充分运用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普法,通过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逐步建立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贯穿的普法大格局。


    • . 关于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02-08
    • 根据《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洛阳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评选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洛人社函202218)要求,经宜阳县评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拟推荐前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等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吴义舟等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

      现对拟正式推荐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328日至2023214日)。

      公示期间,对公示的拟正式推荐对象如有不同意见,请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宜阳县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反映情况需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

      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集体

      1. 前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

      2. 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

      二、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

      1. 吴义舟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2. 董克要前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3. 闫焉服海普半导体(洛阳)有限公司教授

      4. 何会克宜阳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5. 杨小进洛阳欧科拜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6. 闫明伟洛阳亿特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

      7. 杨英博洛阳航准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工程师

       

      人:霍志方 赵静文

      联系电话:68882617

         址:宜阳县城北区政务大厦309

       

      附件:1. 前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简要事迹

      2. 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简要事迹

      3. 吴义舟同志简要事迹

      4. 董克要同志简要事迹

      5. 闫焉服同志简要事迹

      6. 何会克同志简要事迹

      7. 杨小进同志简要事迹

      8. 闫明伟同志简要事迹

      9. 杨英博同志简要事迹

       

                                                                                    202328

       

      附件1

      前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简要事迹

       

      进民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16日,注册资金5000万元,所属行业为炸药及其火工品制造业,主导产品电子雷管2022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三。公司现有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72项。2022年,公司研发的“塑包药芯工业导爆索生产工艺设备”及“CZEDSP10-I型电子雷管全自动生产线”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技术分别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系中国爆破行业协会轮值会长单位、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近年来,荣获2017年中国驰名商标、2017年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2018年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河南省智能工厂、2020年河南省质量标杆企业、2020年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度河南省质量诚信AAA级企业、2022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荣誉。

        

      附件2

      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简要事迹

       

      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航空、航天以及国防重点装备用高性能复杂薄壁钛合金精密结构件、高强高韧铝合金精密结构件、高精度激光焊接组件等产品研制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舰船、兵器、电子、卫星等领域,建设有洛阳市钛合金高端装备中试基地、洛阳市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研发平台。

      公司主持参与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40余项,在钛及铝合金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自主研发的多项核心技术先后获得了第七届“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0强、河南省第三届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河南省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等荣誉。

       

      附件3

      吴义舟同志简要事迹

       

      吴义舟,男,汉族,1977年2月出生,毕业于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洛阳市政协委员,宜阳县优秀科技工作者,现任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20多年,发表专著1部、论文4篇、专利19项,参与了国家多项重要型号的结构设计开发工作,充分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提出很多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在产品总体结构设计及材料优化上提出了多种优化方案。主持研制的激光焊接成型技术和高强高韧铝合金铸造技术等分别获得河南省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二等奖。

      吴义舟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引领和市场导向,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知名企业。

       

      附件4

      董克要同志简要事迹

       

      董克要,男,汉族,1970年4月出生,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李楼乡穆庄村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高级爆破工程师、高级烟火燃放工程师,系第一届全国民用爆炸物品标准化工作组委员、河南省公安厅特聘“爆破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专家”、“河南省国防科技工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灭火应急救援专家委员会专家”、“河南省民爆行业专家库专家”。

      2022年,主持研发的“塑包药芯工业导爆索生产工艺设备”及“CZEDSP10-I型电子雷管全自动生产线”项目总体技术分别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6项、发明专利4项,发表专业论文8篇、参与10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编制,先后获评2007年洛阳市“振超式”技术创新标兵、2019年宜阳县“十佳科技创新人才”。

       

      附件5

      闫焉服同志简要事迹

             

          闫焉服,男,中共党员,北京工业大学工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任海普半导体(洛阳)有限公司董事长。主要从事先进电子连接材料、高密封装等领域研究,主导完成了BGA锡球、铜核球、CCGA焊柱等产品的全系列量产及完全国产化,打破了国外在芯片封装关键基础材料的垄断,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民用、军用、航空航天领域。

      现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6项,横向科研项目32项,授权国家专利78项,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2篇,SCI和EI收录69篇,著作5部,主编2部。先后荣获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贰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贰等奖1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贰等奖3项以及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等。

       

      附件6

      何会克同志简要事迹

       

      何会克,男,副主任医师,内分泌科、老年医学科主任,糖尿病专科医师,毕业于新乡医学院医疗系,学士学位,毕业后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曾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进修学习一年,师从著名内分泌专家董义光教授、余勤教授。率先在我县开展了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填补了我县在糖尿病治疗领域的空白,擅长老年综合征、多病共存患者的综合管理。

      自疫情暴发以来坚决服从医院安排,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曾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参与24周、多中心、随机、开放性临床试验(XTREME研究)。发表医学论文数篇,在糖尿病、甲状腺、高血压、高脂血症、痛风等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附件7

      杨小进同志简要事迹

       

      杨小进,男,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研究生,2017年入职洛阳欧科拜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技术总监一职。全面负责公司对于微生物在动物应用上的研究及转化工作,入职以来顺利完成了省级项目1个;市级项目1个;在研国家级项目1个;同时实施完成了公司自主研发项目25个。

      截止2022年底,已获得3个发明专利证书,29个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1个包装袋外观专利证书。2021年荣获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优秀奖;同年获得河南省饲用微生态制剂工程研究中心平台;2022年获得河南省饲用微生物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在饲料行业创新论坛FIIF2020年-2022年论坛文集共发表4篇文章。

       

      附件8

      闫明伟同志简要事迹

       

      闫明伟,男,中共党员,北京科技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后,曾任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专业管理研究员,现任洛阳亿特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曾获中天钢铁奖学金、博士国家奖学金、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学术之星、北京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学术论坛二/三等奖、“易磨杯”河南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一等奖等荣誉;获授权发明、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10余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受邀为多家材料期刊审稿人,主持完成了公司内部碳化硅陶瓷基铝合金复合新材料、LED均温速导集成陶瓷散热器、大功率电子元器件散热基板等制备技术攻关项目。

       

      附件9

      杨英博同志简要事迹

       

      杨英博,男,洛阳航准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在工作中带领科创人员以创先争优为导向,劳模示范为引领,推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先后获得2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公司优秀员工、技术能手等荣誉。至今已取得2项重大科技成果:《一种用于加工薄壁工件的快速装夹工装》和《一种用于薄壁复杂舱体的装夹工装》。

      2022年,该同志带领科研团队立足于同国内大型军工单位及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同客户保持从设计、研发到批产的合作模式。公司于2021年获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荣获“河南省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称号,2022年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洛阳市企业研发中心”称号。




       

       

       

       

       

       

       

       

       


       



    • . 洛阳慕熔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产能出让公告

      06-14
    •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重点区域严禁新增铸造产能的通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范围严格铸造产能管理的通知》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铸造产能公告和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洛阳慕熔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产能出让情况予以公告,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出让产能企业情况

      序号

      地市

      企业名称

      地址

      熔化设备名称、型号及数量

      出让产能(吨)

      1

      洛阳市宜阳县

      洛阳慕熔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宜阳县香鹿山镇产业集聚区

      真空感应炉0.2T,1台;

      真空感应炉0.05T,1台;

       

      2000

      受让产能企业情况

      序号

      地市

      企业名称

      地址

      建设项目名称

      受让产能(吨)

      1

      洛阳市伊川县

      洛阳天能铸造有限公司

      洛阳市伊川县白沙镇工业园

      年产2000吨精密铸造建设项目

      2000

      公示日期:2022614日—2022621日                 监督电话:0379-68882166


    • . 洛阳慕熔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产能拆除退出公告

      06-01
    •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重点区域严禁新增铸造产能的通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范围严格铸造产能管理的通知》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铸造产能公告和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现场核查,洛阳慕熔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已拆除退出到位,现将情况予以公告,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拆除退出产能企业情况

      序号

      地市市

      企业名称

      地址

      拆除熔化设备名称、型号及数量

      退出产能(吨)

      1

      洛阳市

      洛阳慕熔宇航科技有限公司

      洛阳市宜阳县香鹿山镇产业集聚区

      真空感应炉,0.2T,1台

      真空感应炉,0.05T,1台

      2000







        监督电话:0379-68882166


    • . 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产能出让公告

      01-22
    •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重点区域严禁新增铸造产能的通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范围严格铸造产能管理的通知》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铸造产能公告和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我县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企业产能出让情况予以公告,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公示时间:2021年 1 月 22 日- 1 月 28 日     监督电话:0379-68882166

      出让产能企业情况

      序号

      地市

      企业名称

      地址

      熔化设备名称、型号及数量

      出让产能(吨)

      1

      洛阳市宜阳县

      洛阳特种材料研究院

      洛阳市宜阳县产业集聚区电子电器工业园

      0.2T电炉  2

      1200

      受让产能企业情况

      序号

      地市

      企业名称

      地址

      建设项目名称

      受让产能(吨)

      1

      洛阳市宜阳县

      洛阳航辉新材料有限公司

      洛阳市宜阳县产业集聚区电子电器工业园

      0.15T真空自耗电弧凝壳炉 1

      1200

       


    • . 宜阳县柳泉镇诚信金属铸造厂产能出让公告

      01-22
    • 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重点区域严禁新增铸造产能的通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范围严格铸造产能管理的通知》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铸造产能公告和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县宜阳县柳泉镇诚信金属铸造厂产能出让情况予以公告,欢迎社会公众进行监督。

      公示时间:2021年 1 月 22 日- 1 月 28 日    监督电话:0379 -68882166

      出让产能企业情况

      序号

      地市

      企业名称

      地址

      熔化设备名称、型号及数量

      出让产能(吨)

      1

      洛阳市宜阳县

      宜阳县柳泉镇诚信金属铸造厂

      洛阳市宜阳县柳泉镇柳泉村

      中频感应电炉  GW-1.0T  2台

      8500

      受让产能企业情况

      序号

      地市

      企业名称

      地址

      建设项目名称

      受让产能(吨)

      1

      洛阳市宜阳县

      洛阳德福科技有限公司

      宜阳县锦屏镇祥瑞路1号(电子电器工业园区)

      有色合金特种铸造

      电阻熔炼炉 300kg 4台

      电阻熔炼炉 800kg 1台

      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