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召开全县“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2-28来源:

12月27日,宜阳县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主要任务,回顾总结工作成效,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亚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县“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和全县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宜阳县2024年“人人持证、技能洛阳”建设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3703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2167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080人,分别占目标任务的131.68%、121.67%、104%,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自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共办结88起欠薪案件,为151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93.1万元,对66个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推动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向前。

会议强调,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立即行动,马上动员,制定培训计划,组织人员培训,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锚定第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组织力量,对涉及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欠薪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限期整改、逐条销号。要继续发挥联合接访作用,加大恶意欠薪打击力度,及时妥善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形势分析研判,明确处置程序和处置措施,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和初始阶段,避免事态扩大,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