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王庄乡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1-08-15来源:

8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按照“从快、从严、从实、从细”的工作要求。董王庄乡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对辖区村民做好摸排发动工作,乡卫生院及各乡直单位积极协同配合,组织7月25日后离洛又返洛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乡村两级干部精准施策,消除群众疑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针对交通不便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专车接送,对无人照看小孩的帮助其照看小孩,为他们代办检测前信息核对登记等业务,解决群众的困难,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我乡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在全乡范围内分别设置了5个核酸检测点,并组织采样点覆盖区域内共计700余人到场,按照组织动员、现场等候、信息采集、现场采样、样本转运、现场消杀等六个检测流程依次进行采样。每个采样点由2名乡级领导统筹,4名包村干部具体负责。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接受检测的村民在体温测量后,被分流引导进入采样区,在接受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信息登记后,有序开始核酸咽拭子采样。同时,群众们也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配合,自觉排队坚守一米线,向医护人员道谢……全乡党员干部坚守在一线,维护现场秩序,测量体温,组织村民登记,确保检测有条不紊进行。各青年志愿者也奔赴各个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得力、配合默契,达到预期效果,对下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群众对核酸采样重要性的认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