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王庄乡机关支部开展9月份“4+X”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01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9月30日下午,董王庄乡机关党支部开展9月份“4+X”主题党日活动,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副书记王旭辉领学了《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内容。要求党员干部要将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幸福董王庄”建设增光添彩。

二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筑牢防线,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三是观看微视频《致敬老兵——伊川刘进京》《争做先锋 党员先行》。参会党员被优秀党员无私情怀和坚忍不拔、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感动,纷纷表示要以影片中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集中交纳党费。通过集中交纳当月党费,增强交纳党费的仪式感,提高党员的身份认同感,促使党员自觉履行义务,强化组织纪律,增强党性观念。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董王庄乡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为清洁工、商超工作人员、电力工作人员、中心镇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护航十一国庆“黄金周”,用行动书写“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在国庆前夕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又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会党员干部将纷纷表示将以昂扬奋发、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信心决心,为推进宜阳高质量发展彰显董王庄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