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委常委、北冶镇党委书记张田一行到董王庄乡考察学习艾草产业

日期:2022-04-22来源:

4月22日上午,新安县委常委、北冶镇党委书记张田带领班子成员到董王庄乡乔庄村艾草体验馆考察学习艾草、中药材产业发展,宜阳县副县长、董王庄乡党委书记张森,乡长杨浩峰陪同考察。

tem.png

近年来,董王庄乡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51”工作思路和县委“1345”发展规划,持续加大艾草深加工创新力度,不断拉长艾草产业发展链条,增加艾产品附加值,打造艾草产业特色品牌,将艾草变成乡村振兴路上的“致富草”“幸福草”。拟投资300万元,打造艾草文化康养中心。发展艾炙美容养颜,艾精油按摩、刮痧,洗浴、足浴、艾餐、艾饮、住宿等健康养生服务,带动艾制品向高端的产业链迈进,打响“艾草之乡”名片。截至目前,全乡种植艾草1.3万亩,年产艾草8000吨左右,产值4200万元。全乡发展艾草收购站17家、艾草加工企业5家,年加工艾草3200吨,产值1.15亿元。并通过策划1000吨艾绒出口项目对接“一带一路”,参与国内经济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

张田县长一行来到洛阳天之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对艾草加工厂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艾草收割、艾草储藏和艾绒生产等工艺。来到艾草展示馆和体验馆,详细了解坐垫、枕头、艾灸宝、瑜伽垫、艾灸、艾柱、艾条等系列产品生产工艺和市场行情。

tem.png

tem.png

张田县长表示,董王庄乡在农业产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有许多难得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对此次考察有感触、有启发,获益良多,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双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农业发展新方向、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两地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