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化、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到董王庄乡次古洞村开展爱心捐赠和专家义诊活动

日期:2022-05-28来源:

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到董王庄乡次古洞村开展“送文化、送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庆六一红色图书捐赠仪式和义诊送健康活动,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修利,院长苗润宏,副县长、董王庄乡党委书记张森出席活动。市一院专家、中心校负责人、乡村干部和次古洞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tem.png

少先队员代表为各位领导佩戴红领巾

tem.png

宜阳县副县长、董王庄乡党委书记张森致辞

  近年来,在市一院大力帮扶下,次古洞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取得显著成果,特别是市一医院派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多次组织举办“薯你嘴甜”红薯推介会和“椒你致富”花椒展销会,帮助次古洞村增收致富奔小康,多次举办“健康乡村行,大医献爱心”义诊活动,为全乡群众带来温暖和健康,并对次古洞村打造“美丽乡村市级示范村”建设大力支持。

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修利、院长苗润宏为次古洞小学捐赠图书

tem.png

学生代表发言

tem.png

次古洞村党支部书记仝江飞讲话

tem.png

  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修利对莘莘学子提出“三个希望”。希望同学们胸怀理想,争做美德少年。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争做栋梁之才。希望同学们红心向党,争做时代新人。

  捐赠结束后,市一院的专家们为乡亲们进行义诊,各科医务人员根据村民的实际情况开展诊疗,制定个人健康方案,耐心解答居民咨询的各类健康保健、疾病预防等问题。同时教授广大师生和村民们紧急救援方法,并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检验教授内容的掌握度。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我们从这一捐赠义举中,看到了市一院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关心、责任心,我们希望这捐助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中永远继续下去,在社会上逐渐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我们要把社会对我们的爱心化做学习的动力,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